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協談

顯示英文經文

傳道書 12:11 智慧人的言語好像刺棍;會中之師的言語又像釘穩的釘子,都是一個牧者所賜的。
箴言 1:5 使智慧人聽見,增長學問,使聰明人得著智謀,
箴言 28:5 壞人不明白公義;惟有尋求耶和華的,無不明白。
箴言 12:20 圖謀惡事的,心存詭詐;勸人和睦的,便得喜樂。
詩篇 83:3 - 5 他們同謀奸詐要害你的百姓,彼此商議要害你所隱藏的人。 他們說:來吧,我們將他們剪滅,使他們不再成國!使以色列的名不再被人記念! 他們同心商議,彼此結盟,要抵擋你,
箴言 12:5 義人的思念是公平;惡人的計謀是詭詐。
箴言 15:22 不先商議,所謀無效;謀士眾多,所謀乃成。
詩篇 1:1 - 2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詩篇 33:10 - 12 耶和華使列國的籌算歸於無有,使眾民的思念無有功效。 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他心中的思念萬代常存。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
詩篇 89:15 知道向你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華啊,他們在你臉上的光裡行走。
箴言 11:14 無智謀,民就敗落;謀士多,人便安居。
箴言 12:15 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正直;惟智慧人肯聽人的勸教。
箴言 13:10 驕傲只啟爭競;聽勸言的,卻有智慧。
箴言 27:9 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
箴言 1:7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箴言 20:18 計謀都憑籌算立定;打仗要憑智謀。
哥林多前書 4:5 所以,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箴言 20:5 人心懷藏謀略,好像深水,惟明哲人才能汲引出來。
箴言 21:30 沒有人能以智慧、聰明、謀略敵擋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