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孤兒

顯示英文經文

約翰福音 14:18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雅各書 1:27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出埃及記 22:22 - 24 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 若是苦待他們一點,他們向我一哀求,我總要聽他們的哀聲, 並要發烈怒,用刀殺你們,使你們的妻子為寡婦,兒女為孤兒。
以賽亞書 1:17 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
詩篇 68:5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
詩篇 27:10 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詩篇 146:9 耶和華保護寄居的,扶持孤兒和寡婦,卻使惡人的道路彎曲。
約伯記 24:9 又有人從母懷中搶奪孤兒,強取窮人的衣服為當頭,
耶利米哀歌 5:3 我們是無父的孤兒;我們的母親好像寡婦。
申命記 10:18 他為孤兒寡婦伸冤,又憐愛寄居的,賜給他衣食。
約伯記 29:12 因我拯救哀求的困苦人和無人幫助的孤兒。
詩篇 10:18 為要給孤兒和受欺壓的人伸冤,使強橫的人不再威嚇他們。
何西阿書 14:3 我們不向亞述求救,不騎埃及的馬,也不再對我們手所造的說:你是我們的神。因為孤兒在你耶和華那裡得蒙憐憫。
出埃及記 22:22 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
申命記 14:28 - 29 每逢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積存在你的城中。 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和你城裡寄居的,並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吃得飽足。這樣,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申命記 16:11 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在你們中間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立為他名的居所,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歡樂。
申命記 26:12 - 13 「每逢三年,就是十分取一之年,你取完了一切土產的十分之一,要分給利未人和寄居的,與孤兒寡婦,使他們在你城中可以吃得飽足。 你又要在耶和華你神面前說:『我已將聖物從我家裡拿出來,給了利未人和寄居的,與孤兒寡婦,是照你所吩咐我的一切命令。你的命令我都沒有違背,也沒有忘記。
約伯記 22:9 你打發寡婦空手回去,折斷孤兒的膀臂。
約伯記 29:12 - 13 因我拯救哀求的困苦人和無人幫助的孤兒。 將要滅亡的為我祝福;我也使寡婦心中歡樂。
約伯記 31:21 我若在城門口見有幫助我的,舉手攻擊孤兒;
詩篇 82:3 你們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
申命記 27:19 「『向寄居的和孤兒寡婦屈枉正直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撒母耳記下 9:3 王說:「掃羅家還有人沒有?我要照神的慈愛恩待他。」洗巴對王說:「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是瘸腿的。」
約伯記 24:3 他們拉去孤兒的驢,強取寡婦的牛為當頭。
詩篇 10:17 - 18 耶和華啊,謙卑人的心願,你早已知道(原文作聽見)。你必預備他們的心,也必側耳聽他們的祈求, 為要給孤兒和受欺壓的人伸冤,使強橫的人不再威嚇他們。
以賽亞書 10:2 為要屈枉窮乏人,奪去我民中困苦人的理,以寡婦當作擄物,以孤兒當作掠物。
以賽亞書 10:1 - 2 禍哉!那些設立不義之律例的和記錄奸詐之判語的, 為要屈枉窮乏人,奪去我民中困苦人的理,以寡婦當作擄物,以孤兒當作掠物。
耶利米書 7:6 - 7 不欺壓寄居的和孤兒寡婦;在這地方不流無辜人的血,也不隨從別神陷害自己; 我就使你們在這地方仍然居住,就是我古時所賜給你們列祖的地,直到永遠。
耶利米書 22:3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施行公平和公義,拯救被搶奪的脫離欺壓人的手,不可虧負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不可以強暴待他們,在這地方也不可流無辜人的血。
耶利米書 49:11 你撇下孤兒,我必保全他們的命;你的寡婦可以倚靠我。
瑪拉基書 3:5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臨近你們,施行審判。我必速速作見證,警戒行邪術的、犯姦淫的、起假誓的、虧負人之工價的、欺壓寡婦孤兒的、屈枉寄居的,和不敬畏我的。」
使徒行傳 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創世記 11:27 - 28 他拉的後代記在下面。他拉生亞伯蘭、拿鶴、哈蘭;哈蘭生羅得。 哈蘭死在他的本地迦勒底的吾珥,在他父親他拉之先。
申命記 16:14 守節的時候,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歡樂。
列王記下 11:1 - 12 亞哈謝的母親亞他利雅見他兒子死了,就起來剿滅王室。 但約蘭王的女兒,亞哈謝的妹子約示巴,將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從那被殺的王子中偷出來,把他和他的乳母都藏在臥房裡,躲避亞他利雅,免得被殺。 約阿施和他的乳母藏在耶和華的殿裡六年;亞他利雅篡了國位。 第七年,耶何耶大打發人叫迦利人(或作:親兵)和護衛兵的眾百夫長來,領他們進了耶和華的殿,與他們立約,使他們在耶和華殿裡起誓,又將王的兒子指給他們看, 吩咐他們說:「你們當這樣行:凡安息日進班的三分之一要看守王宮, 三分之一要在蘇珥門,三分之一要在護衛兵院的後門。這樣把守王宮,攔阻閒人。 你們安息日所有出班的三分之二要在耶和華的殿裡護衛王; 各人手拿兵器,四圍護衛王。凡擅入你們班次的必當治死,王出入的時候,你們當跟隨他。」 眾百夫長就照著祭司耶何耶大一切所吩咐的去行,各帶所管安息日進班出班的人來見祭司耶何耶大。 祭司便將耶和華殿裡所藏大衛王的槍和盾牌交給百夫長。 護衛兵手中各拿兵器,在壇和殿那裡,從殿右直到殿左,站在王子的四圍。 祭司領王子出來,給他戴上冠冕,將律法書交給他,膏他作王;眾人就拍掌說:「願王萬歲!」
以斯帖記 2:7 末底改撫養他叔叔的女兒哈大沙(後名以斯帖),因為他沒有父母。這女子又容貌俊美;他父母死了,末底改就收他為自己的女兒。
詩篇 94:6 他們殺死寡婦和寄居的,又殺害孤兒。
馬太福音 6:1 - 4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 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裡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榮耀。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有古卷:必在明處報答你)。」
馬太福音 25:40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約翰福音 14:15 - 21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民數記 27:1 - 5 屬約瑟的兒子瑪拿西的各族,有瑪拿西的玄孫,瑪吉的曾孫,基列的孫子,希弗的兒子西羅非哈的女兒,名叫瑪拉、挪阿、曷拉、密迦、得撒。他們前來, 站在會幕門口,在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並眾首領與全會眾面前,說: 「我們的父親死在曠野。他不與可拉同黨聚集攻擊耶和華,是在自己罪中死的;他也沒有兒子。 為什麼因我們的父親沒有兒子就把他的名從他族中除掉呢?求你們在我們父親的弟兄中分給我們產業。」 於是,摩西將他們的案件呈到耶和華面前。
申命記 24:17 - 22 「你不可向寄居的和孤兒屈枉正直,也不可拿寡婦的衣裳作當頭。 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的神從那裡將你救贖,所以我吩咐你這樣行。 「你在田間收割莊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這樣,耶和華你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你打橄欖樹,枝上剩下的,不可再打;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 你摘葡萄園的葡萄,所剩下的,不可再摘;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 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所以我吩咐你這樣行。
士師記 9:16 - 21 「現在你們立亞比米勒為王,若按誠實正直善待耶路巴力和他的全家,這就是酬他的勞。 從前我父冒死為你們爭戰,救了你們脫離米甸人的手。 你們如今起來攻擊我的父家,將他眾子七十人殺在一塊磐石上,又立他婢女所生的兒子亞比米勒為示劍人的王;他原是你們的弟兄。 你們如今若按誠實正直待耶路巴力和他的家,就可因亞比米勒得歡樂,他也可因你們得歡樂; 不然,願火從亞比米勒發出,燒滅示劍人和米羅眾人,又願火從示劍人和米羅人中出來,燒滅亞比米勒。」 約坦因怕他弟兄亞比米勒,就逃跑,來到比珥,住在那裡。
約伯記 6:27 你們想為孤兒拈鬮,以朋友當貨物。
詩篇 10:17 耶和華啊,謙卑人的心願,你早已知道(原文作聽見)。你必預備他們的心,也必側耳聽他們的祈求,
箴言 23:10 不可挪移古時的地界,也不可侵入孤兒的田地;
申命記 24:17 - 21 「你不可向寄居的和孤兒屈枉正直,也不可拿寡婦的衣裳作當頭。 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的神從那裡將你救贖,所以我吩咐你這樣行。 「你在田間收割莊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這樣,耶和華你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你打橄欖樹,枝上剩下的,不可再打;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 你摘葡萄園的葡萄,所剩下的,不可再摘;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
詩篇 10:14 其實你已經觀看;因為奸惡毒害,你都看見了,為要以手施行報應。無倚無靠的人把自己交託你;你向來是幫助孤兒的。
詩篇 82:3 - 4 你們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 當保護貧寒和窮乏的人,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以賽亞書 1:23 你的官長居心悖逆,與盜賊作伴,各都喜愛賄賂,追求贓私。他們不為孤兒伸冤;寡婦的案件也不得呈到他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