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怯懦

顯示英文經文

申命記 1:26 - 28 「你們卻不肯上去,竟違背了耶和華你們神的命令, 在帳棚內發怨言說:『耶和華因為恨我們,所以將我們從埃及地領出來,要交在亞摩利人手中,除滅我們。 我們上那裡去呢?我們的弟兄使我們的心消化,說那地的民比我們又大又高,城邑又廣大又堅固,高得頂天,並且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的人。』
約伯記 18:11 四面的驚嚇要使他害怕,並且追趕他的腳跟。
約翰福音 9:22 他父母說這話,是怕猶太人;因為猶太人已經商議定了,若有認耶穌是基督的,要把他趕出會堂。
申命記 32:30 若不是他們的磐石賣了他們,若不是耶和華交出他們,一人焉能追趕他們千人?二人焉能使萬人逃跑呢?
箴言 29:25 懼怕人的,陷入網羅;惟有倚靠耶和華的,必得安穩。
馬太福音 14:25 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
民數記 13:31 - 33 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 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 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
馬太福音 26:56 但這一切的事成就了,為要應驗先知書上的話。」當下,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馬可福音 4:38 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
創世記 26:7 那地方的人問到他的妻子,他便說:「那是我的妹子。」原來他怕說:「是我的妻子」;他心裡想:「恐怕這地方的人為利百加的緣故殺我」,因為他容貌俊美。
利未記 26:36 - 37 至於你們剩下的人,我要使他們在仇敵之地心驚膽怯。葉子被風吹的響聲,要追趕他們;他們要逃避,像人逃避刀劍,無人追趕,卻要跌倒。 無人追趕,他們要彼此撞跌,像在刀劍之前。你們在仇敵面前也必站立不住。
申命記 20:8 官長又要對百姓宣告說:『誰懼怕膽怯,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弟兄的心消化,和他一樣。』
詩篇 78:9 以法蓮的子孫帶著兵器,拿著弓,臨陣之日轉身退後。
馬太福音 8:26 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
路加福音 22:54 - 60 他們拿住耶穌,把他帶到大祭司的宅裡。彼得遠遠的跟著。 他們在院子裡生了火,一同坐著;彼得也坐在他們中間。 有一個使女看見彼得坐在火光裡,就定睛看他,說:「這個人素來也是同那人一夥的。」 彼得卻不承認,說:「女子,我不認得他。」 過了不多的時候,又有一個人看見他,說:「你也是他們一黨的。」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是。」 約過了一小時,又有一個人極力的說:「他實在是同那人一夥的,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 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曉得你說的是什麼!」正說話之間,雞就叫了。
士師記 7:3 現在你要向這些人宣告說:『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
撒母耳記上 17:24 以色列眾人看見那人,就逃跑,極其害怕。
以賽亞書 51:12 - 13 惟有我,是安慰你們的。你是誰,竟怕那必死的人?怕那要變如草的世人? 卻忘記鋪張諸天、立定地基、創造你的耶和華?又因欺壓者圖謀毀滅要發的暴怒,整天害怕,其實那欺壓者的暴怒在那裡呢?
約翰福音 6:19 門徒搖櫓,約行了十里多路,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走,漸漸近了船,他們就害怕。
約翰福音 19:12 - 16 從此,彼拉多想要釋放耶穌,無奈猶太人喊著說:「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該撒的忠臣(原文作朋友)。凡以自己為王的,就是背叛該撒了。」 彼拉多聽見這話,就帶耶穌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鋪華石處」,希伯來話叫厄巴大,就在那裡坐堂。 那日是預備逾越節的日子,約有午正。彼拉多對猶太人說:「看哪,這是你們的王!」 他們喊著說:「除掉他!除掉他!釘他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說:「我可以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嗎?」祭司長回答說:「除了該撒,我們沒有王。」 於是彼拉多將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
出埃及記 32:22 - 24 亞倫說:「求我主不要發烈怒。這百姓專於作惡,是你知道的。 他們對我說:『你為我們做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什麼事。』 我對他們說:『凡有金環的可以摘下來』,他們就給了我。我把金環扔在火中,這牛犢便出來了。」
約書亞記 5:1 約但河西亞摩利人的諸王和靠海迦南人的諸王,聽見耶和華在以色列人前面使約但河的水乾了,等到我們過去,他們的心因以色列人的緣故就消化了,不再有膽氣。
約書亞記 7:5 艾城的人擊殺了他們三十六人,從城門前追趕他們,直到示巴琳,在下坡殺敗他們;眾民的心就消化如水。
約書亞記 10:16 那五王逃跑,藏在瑪基大洞裡。
約書亞記 23:10 你們一人必追趕千人,因耶和華你們的神照他所應許的,為你們爭戰。
撒母耳記上 13:6 - 7 以色列百姓見自己危急窘迫,就藏在山洞、叢林、石穴、隱密處,和坑中。 有些希伯來人過了約但河,逃到迦得和基列地。掃羅還是在吉甲,百姓都戰戰兢兢地跟隨他。
馬太福音 28:4 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
馬可福音 6:50 因為他們都看見了他,且甚驚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約翰福音 18:27 彼得又不承認。立時雞就叫了。
創世記 12:11 - 13 將近埃及,就對他妻子撒萊說:「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婦人。 埃及人看見你必說:『這是他的妻子』,他們就要殺我,卻叫你存活。 求你說,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
創世記 31:31 雅各回答拉班說:「恐怕你把你的女兒從我奪去,所以我逃跑。
約書亞記 2:11 - 14 我們一聽見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們的緣故,並無一人有膽氣。耶和華你們的神本是上天下地的神。 現在我既是恩待你們,求你們指著耶和華向我起誓,也要恩待我父家,並給我一個實在的證據, 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姊妹,和一切屬他們的,拯救我們性命不死。」 二人對他說:「你若不洩漏我們這件事,我們情願替你們死。耶和華將這地賜給我們的時候,我們必以慈愛誠實待你。」
約伯記 15:24 急難困苦叫他害怕,而且勝了他,好像君王預備上陣一樣。
馬太福音 26:69 - 74 彼得在外面院子裡坐著,有一個使女前來,說:「你素來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夥的。」 彼得在眾人面前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 既出去,到了門口,又有一個使女看見他,就對那裡的人說:「這個人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 彼得又不承認,並且起誓說:「我不認得那個人。」 過了不多的時候,旁邊站著的人前來,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一黨的,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 彼得就發咒起誓的說:「我不認得那個人。」立時,雞就叫了。
路加福音 8:25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那裡呢?」他們又懼怕又希奇,彼此說:「這到底是誰?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
約翰福音 12:42 - 43 雖然如此,官長中卻有好些信他的,只因法利賽人的緣故,就不承認,恐怕被趕出會堂。 這是因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
約翰福音 18:25 西門彼得正站著烤火,有人對他說:「你不也是他的門徒嗎?」彼得不承認,說:「我不是。」
民數記 13:28 然而住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並且我們在那裡看見了亞衲族的人。
民數記 14:1 - 5 當下,全會眾大聲喧嚷;那夜百姓都哭號。 以色列眾人向摩西、亞倫發怨言;全會眾對他們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這曠野。 耶和華為什麼把我們領到那地,使我們倒在刀下呢?我們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擄掠。我們回埃及去豈不好嗎?」 眾人彼此說:「我們不如立一個首領回埃及去吧!」 摩西、亞倫就俯伏在以色列全會眾面前。
撒母耳記上 16:2 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
箴言 28:1 惡人雖無人追趕也逃跑;義人卻膽壯像獅子。
馬可福音 14:66 - 72 彼得在下邊院子裡;來了大祭司的一個使女, 見彼得烤火,就看著他,說:「你素來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 彼得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說的是什麼。」於是出來,到了前院,雞就叫了。 那使女看見他,又對旁邊站著的人說:「這也是他們一黨的。」 彼得又不承認。過了不多的時候,旁邊站著的人又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一黨的!因為你是加利利人。」 彼得就發咒起誓的說:「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 立時雞叫了第二遍。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思想起來,就哭了。
使徒行傳 16:27 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
撒母耳記下 15:13 - 17 有人報告大衛說:「以色列人的心都歸向押沙龍了!」 大衛就對耶路撒冷跟隨他的臣僕說:「我們要起來逃走,不然都不能躲避押沙龍了;要速速地去,恐怕他忽然來到,加害於我們,用刀殺盡合城的人。」 王的臣僕對王說:「我主我王所定的,僕人都願遵行。」 於是王帶著全家的人出去了,但留下十個妃嬪看守宮殿。 王出去,眾民都跟隨他,到伯墨哈,就住下了。
約翰福音 18:16 - 17 彼得卻站在門外。大祭司所認識的那個門徒出來,和看門的使女說了一聲,就領彼得進去。 那看門的使女對彼得說:「你不也是這人的門徒嗎?」他說:「我不是。」
加拉太書 2:11 - 14 後來,磯法到了安提阿;因他有可責之處,我就當面抵擋他。 從雅各那裡來的人未到以先,他和外邦人一同吃飯,及至他們來到,他因怕奉割禮的人,就退去與外邦人隔開了。 其餘的猶太人也都隨著他裝假,甚至連巴拿巴也隨夥裝假。 但我一看見他們行的不正,與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眾人面前對磯法說:「你既是猶太人,若隨外邦人行事,不隨猶太人行事,怎麼還勉強外邦人隨猶太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