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朋友背棄時

顯示英文經文

羅馬書 12:17 - 18 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約伯記 19:14 我的親戚與我斷絕;我的密友都忘記我。
箴言 18:24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
羅馬書 12:19 - 20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詩篇 41:9 - 11 連我知己的朋友,我所倚靠、吃過我飯的也用腳踢我。 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使我起來,好報復他們! 因我的仇敵不得向我誇勝,我從此便知道你喜愛我。
希伯來書 13: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約伯記 19:19 我的密友都憎惡我;我平日所愛的人向我翻臉。
羅馬書 12:21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提摩太後書 4:16 - 17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 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
路加福音 17:3 - 4 你們要謹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勸戒他;他若懊悔,就饒恕他。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