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姦淫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6:32 與婦人行淫的,便是無知;行這事的,必喪掉生命。
馬太福音 5:28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
出埃及記 20:14 「不可姦淫。
申命記 22:22 「若遇見人與有丈夫的婦人行淫,就要將姦夫淫婦一併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以色列中除掉。
希伯來書 13:4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馬太福音 19:9 我告訴你們,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犯姦淫了;有人娶那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
馬太福音 5:32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休妻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叫他作淫婦了;人若娶這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
哥林多前書 6:18 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出埃及記 22:16 「人若引誘沒有受聘的處女,與他行淫,他總要交出聘禮,娶他為妻。
哥林多前書 6:9 - 10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啟示錄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申命記 5:18 「『不可姦淫。
馬太福音 15:19 因為從心裡發出來的,有惡念、兇殺、姦淫、苟合、偷盜、妄證、謗讟。
利未記 18:20 不可與鄰舍的妻行淫,玷污自己。
馬可福音 7:21 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
馬可福音 10:19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哥林多前書 10:8 我們也不要行姦淫,像他們有人行的,一天就倒斃了二萬三千人;
彼得後書 2:10 那些隨肉身、縱污穢的情慾、輕慢主治之人的,更是如此。他們膽大任性,毀謗在尊位的,也不知懼怕。
出埃及記 22:16 - 29 「人若引誘沒有受聘的處女,與他行淫,他總要交出聘禮,娶他為妻。 若女子的父親決不肯將女子給他,他就要按處女的聘禮,交出錢來。 「行邪術的女人,不可容他存活。 「凡與獸淫合的,總要把他治死。 「祭祀別神,不單單祭祀耶和華的,那人必要滅絕。 「不可虧負寄居的,也不可欺壓他,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 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 若是苦待他們一點,他們向我一哀求,我總要聽他們的哀聲, 並要發烈怒,用刀殺你們,使你們的妻子為寡婦,兒女為孤兒。 「我民中有貧窮人與你同住,你若借錢給他,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 你即或拿鄰舍的衣服作當頭,必在日落以先歸還他; 因他只有這一件當蓋頭,是他蓋身的衣服,若是沒有,他拿什麼睡覺呢?他哀求我,我就應允,因為我是有恩惠的。 「不可毀謗神;也不可毀謗你百姓的官長。 「你要從你莊稼中的穀和酒醡中滴出來的酒拿來獻上,不可遲延。「你要將頭生的兒子歸給我。
利未記 19:29 「不可辱沒你的女兒,使他為娼妓,恐怕地上的人專向淫亂,地就滿了大惡。
箴言 5:3 - 9 因為淫婦的嘴滴下蜂蜜;他的口比油更滑, 至終卻苦似茵蔯,快如兩刃的刀。 他的腳下入死地;他腳步踏住陰間, 以致他找不著生命平坦的道。他的路變遷不定,自己還不知道。 眾子啊,現在要聽從我;不可離棄我口中的話。 你所行的道要離他遠,不可就近他的房門, 恐怕將你的尊榮給別人,將你的歲月給殘忍的人;
箴言 6:24 - 29 能保你遠離惡婦,遠離外女諂媚的舌頭。 你心中不要戀慕他的美色,也不要被他眼皮勾引。 因為,妓女能使人只剩一塊餅;淫婦獵取人寶貴的生命。 人若懷裡搋火,衣服豈能不燒呢? 人若在火炭上走,腳豈能不燙呢? 親近鄰舍之妻的,也是如此;凡挨近他的,不免受罰。
羅馬書 7:3 所以丈夫活著,他若歸於別人,便叫淫婦;丈夫若死了,他就脫離了丈夫的律法,雖然歸於別人,也不是淫婦。
路加福音 16:18 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姦淫;娶被休之妻的也是犯姦淫。」
羅馬書 13:9 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申命記 23:17 「以色列的女子中不可有妓女;以色列的男子中不可有孌童。
申命記 27:22 - 23 「『與異母同父,或異父同母的姊妹行淫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與岳母行淫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馬可福音 10:11 - 12 耶穌對他們說:「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姦淫,辜負他的妻子; 妻子若離棄丈夫另嫁,也是犯姦淫了。」
哥林多前書 10: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以弗所書 5:3 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
啟示錄 2:20 - 22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 我曾給他悔改的機會,他卻不肯悔改他的淫行。 看哪,我要叫他病臥在床。那些與他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
啟示錄 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
申命記 22:13 - 29 「人若娶妻,與他同房之後恨惡他, 信口說他,將醜名加在他身上,說:『我娶了這女子,與他同房,見他沒有貞潔的憑據』; 女子的父母就要把女子貞潔的憑據拿出來,帶到本城門長老那裡。 女子的父親要對長老說:『我將我的女兒給這人為妻,他恨惡他, 信口說他,說:我見你的女兒沒有貞潔的憑據;其實這就是我女兒貞潔的憑據。』父母就把那布鋪在本城的長老面前。 本城的長老要拿住那人,懲治他, 並要罰他一百舍客勒銀子,給女子的父親,因為他將醜名加在以色列的一個處女身上。女子仍作他的妻,終身不可休他。 但這事若是真的,女子沒有貞潔的憑據, 就要將女子帶到他父家的門口,本城的人要用石頭將他打死;因為他在父家行了淫亂,在以色列中做了醜事。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若遇見人與有丈夫的婦人行淫,就要將姦夫淫婦一併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以色列中除掉。 「若有處女已經許配丈夫,有人在城裡遇見他,與他行淫, 你們就要把這二人帶到本城門,用石頭打死女子,是因為雖在城裡卻沒有喊叫;男子是因為玷污別人的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若有男子在田野遇見已經許配人的女子,強與他行淫,只要將那男子治死。 但不可辦女子;他本沒有該死的罪,這事就類乎人起來攻擊鄰舍,將他殺了一樣。 因為男子是在田野遇見那已經許配人的女子,女子喊叫,並無人救他。 「若有男子遇見沒有許配人的處女,抓住他,與他行淫,被人看見, 這男子就要拿五十舍客勒銀子給女子的父親;因他玷污了這女子,就要娶他為妻,終身不可休他。
馬太福音 5:27 - 28 「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
哥林多前書 6:15 - 16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嗎?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嗎?斷乎不可! 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他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
創世記 39:12 婦人就拉住他的衣裳,說:「你與我同寢吧!」約瑟把衣裳丟在婦人手裡,跑到外邊去了。
利未記 19:20 「婢女許配了丈夫,還沒有被贖、得釋放,人若與他行淫,二人要受刑罰,卻不把他們治死,因為婢女還沒有得自由。
利未記 20:10 - 12 「與鄰舍之妻行淫的,姦夫淫婦都必治死。 與繼母行淫的,就是羞辱了他父親,總要把他們二人治死,罪要歸到他們身上。 與兒婦同房的,總要把他們二人治死;他們行了逆倫的事,罪要歸到他們身上。
箴言 5:20 - 22 我兒,你為何戀慕淫婦?為何抱外女的胸懷? 因為,人所行的道都在耶和華眼前;他也修平人一切的路。 惡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他必被自己的罪惡如繩索纏繞。
箴言 23:27 妓女是深坑;外女是窄阱。
以西結書 16:38 我也要審判你,好像官長審判淫婦和流人血的婦女一樣。我因忿怒忌恨,使流血的罪歸到你身上。
馬太福音 19:18 他說:「什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
馬可福音 10:12 妻子若離棄丈夫另嫁,也是犯姦淫了。」
約翰福音 8:4 - 11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他怎麼樣呢?」 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 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說:「婦人,那些人在那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他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哥林多前書 5:11 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罵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這樣的人不可與他相交,就是與他吃飯都不可。
以弗所書 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以弗所書 5:11 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
帖撒羅尼迦前書 4:3 - 5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 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 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的外邦人。
提摩太後書 3:6 那偷進人家、牢籠無知婦女的,正是這等人。這些婦女擔負罪惡,被各樣的私慾引誘,
箴言 5:8 - 11 你所行的道要離他遠,不可就近他的房門, 恐怕將你的尊榮給別人,將你的歲月給殘忍的人; 恐怕外人滿得你的力量,你勞碌得來的,歸入外人的家; 終久,你皮肉和身體消毀,你就悲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