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洗禮

顯示英文經文

馬太福音 3:11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約翰福音 1:33 我先前不認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
路加福音 3:16 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約翰福音 4:1 - 2 主知道法利賽人聽見他收門徒,施洗,比約翰還多, (其實不是耶穌親自施洗,乃是他的門徒施洗,)
羅馬書 6: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路加福音 20:4 約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
馬可福音 1:4 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馬可福音 16: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約翰福音 10:40 耶穌又往約但河外去,到了約翰起初施洗的地方,就住在那裡。
使徒行傳 2: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使徒行傳 9:18 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
羅馬書 6:3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哥林多前書 12:13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馬太福音 21:25 約翰的洗禮是從那裡來的?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他們彼此商議說:「我們若說『從天上來,』他必對我們說:『這樣,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呢?』
馬太福音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馬可福音 1:8 - 10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 那時,耶穌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在約但河裡受了約翰的洗。 他從水裡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
馬可福音 10:39 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
約翰福音 3:22 - 23 這事以後,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在那裡居住,施洗。 約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洗;因為那裡水多,眾人都去受洗。
使徒行傳 8:36 - 38 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什麼妨礙呢?」(有古卷在此有 腓利說:「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 於是吩咐車站住,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裡去,腓利就給他施洗。
歌羅西書 2:12 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裡復活神的功用。
彼得前書 3:21 這水所表明的洗禮,現在藉著耶穌基督復活也拯救你們;這洗禮本不在乎除掉肉體的污穢,只求在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
馬太福音 3:6 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裡受他的洗。
馬可福音 1:4 - 5 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裡,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裡受他的洗。
路加福音 3:7 - 8 約翰對那出來要受他洗的眾人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路加福音 3:12 又有稅吏來要受洗,問他說:「夫子,我們當做什麼呢?」
使徒行傳 2:41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使徒行傳 10:47 - 48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 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
使徒行傳 18:8 管會堂的基利司布和全家都信了主,還有許多哥林多人聽了,就相信受洗。
加拉太書 3:27 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
以弗所書 4:5 一主,一信,一洗,
以弗所書 5:26 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
馬太福音 3:16 - 17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馬太福音 3:16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約翰福音 1:25 - 26 他們就問他說:「你既不是基督,不是以利亞,也不是那先知,為什麼施洗呢?」 約翰回答說:「我是用水施洗,但有一位站在你們中間,是你們不認識的,
約翰福音 3:5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使徒行傳 22:16 現在你為什麼耽延呢?起來,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
哥林多前書 15:29 不然,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若死人總不復活,因何為他們受洗呢?
提多書 3: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希伯來書 6:2 各樣洗禮、按手之禮、死人復活,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
路加福音 7:29 - 30 眾百姓和稅吏既受過約翰的洗,聽見這話,就以神為義; 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沒有受過約翰的洗,竟為自己廢棄了神的旨意。(29,30兩節或作:眾百姓和稅吏聽見了約翰的話,就受了他的洗,便以神為義;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不受約翰的洗,竟為自己廢棄了神的旨意。)
使徒行傳 1:22 就是從約翰施洗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
使徒行傳 8:12 - 13 及至他們信了腓利所傳神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連男帶女就受了洗。 西門自己也信了;既受了洗,就常與腓利在一處,看見他所行的神蹟和大異能,就甚驚奇。
使徒行傳 10:37 這話在約翰宣傳洗禮以後,從加利利起,傳遍了猶太。
使徒行傳 19:3 - 5 保羅說:「這樣,你們受的是什麼洗呢?」他們說:「是約翰的洗。」 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羅馬書 6:3 - 4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哥林多前書 10:1 - 2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 都在雲裡、海裡受洗歸了摩西;
哥林多前書 10:2 都在雲裡、海裡受洗歸了摩西;
馬太福音 3:13 - 14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
馬可福音 11:30 約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你們可以回答我。」
使徒行傳 1:5 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