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爸爸

顯示英文經文

路加福音 15:20 - 24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箴言 20:7 行為純正的義人,他的子孫是有福的!
歌羅西書 3:21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
路加福音 14: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愛我勝過愛:原文作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以弗所書 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提摩太前書 5:8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
箴言 13:24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創世記 18:19 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
約書亞記 24:15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詩篇 68:5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
詩篇 68:5 - 6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 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
詩篇 103:13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箴言 4:1 - 9 眾子啊,要聽父親的教訓,留心得知聰明。 因我所給你們的是好教訓;不可離棄我的法則(或作:指教)。 我在父親面前為孝子,在母親眼中為獨一的嬌兒。 父親教訓我說:你心要存記我的言語,遵守我的命令,便得存活。 要得智慧,要得聰明,不可忘記,也不可偏離我口中的言語。 不可離棄智慧,智慧就護衛你;要愛他,他就保守你。 智慧為首;所以,要得智慧。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或作:用你一切所得的去換聰明)。 高舉智慧,他就使你高陞;懷抱智慧,他就使你尊榮。 他必將華冠加在你頭上,把榮冕交給你。
箴言 10:1 所羅門的箴言:智慧之子使父親歡樂;愚昧之子叫母親擔憂。
箴言 19:18 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兒子;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
詩篇 78:5 - 8 因為,他在雅各中立法度,在以色列中設律法;是他吩咐我們祖宗要傳給子孫的, 使將要生的後代子孫可以曉得;他們也要起來告訴他們的子孫, 好叫他們仰望神,不忘記神的作為,惟要守他的命令。 不要像他們的祖宗,是頑梗悖逆、居心不正之輩,向著神,心不誠實。
箴言 3:11 - 12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或作:懲治),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提摩太前書 3:8 - 13 作執事的,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一口兩舌,不好喝酒,不貪不義之財; 要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秘。 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作執事。 女執事(原文作女人)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說讒言,有節制,凡事忠心。 執事只要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 因為善作執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並且在基督耶穌裡的真道上大有膽量。
箴言 13:22 善人給子孫遺留產業;罪人為義人積存資財。
馬太福音 23:9 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
路加福音 9:60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
箴言 27:8 人離本處飄流,好像雀鳥離窩遊飛。
馬太福音 7:9 - 11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求魚,反給他蛇呢?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