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行為

顯示英文經文

希伯來書 10:26 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
詩篇 18:32 惟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為完全的,他是神。
詩篇 119:1 行為完全、遵行耶和華律法的,這人便為有福!
詩篇 119:9 少年人用什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
羅馬書 2:6 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耶利米哀歌 3:40 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再歸向耶和華。
哈該書 1:5 現在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
約翰福音 14:15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利未記 18:22 不可與男人苟合,像與女人一樣;這本是可憎惡的。
箴言 20:7 行為純正的義人,他的子孫是有福的!
提多書 2:12 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
加拉太書 5:22 - 23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雅各書 2:14 - 26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 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 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 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 這樣看來,人稱義是因著行為,不是單因著信。 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們從別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樣因行為稱義嗎?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約翰一書 3:18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羅馬書 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申命記 28:47 - 48 「因為你富有的時候,不歡心樂意地事奉耶和華你的神, 所以你必在飢餓、乾渴、赤露、缺乏之中事奉耶和華所打發來攻擊你的仇敵。他必把鐵軛加在你的頸項上,直到將你滅絕。
路加福音 16:13 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以賽亞書 3:10 你們要論義人說:他必享福樂,因為要吃自己行為所結的果子。
路加福音 10:27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羅馬書 12:1 - 2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哥林多前書 6:9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
哥林多前書 6:11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歌羅西書 3:5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
創世記 6:12 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
出埃及記 22:2 - 3 人若遇見賊挖窟窿,把賊打了,以至於死,就不能為他有流血的罪。 若太陽已經出來,就為他有流血的罪。賊若被拿,總要賠還。若他一無所有,就要被賣,頂他所偷的物。
箴言 16:28 乖僻人播散分爭;傳舌的,離間密友。
箴言 25:26 義人在惡人面前退縮,好像逿渾之泉,弄濁之井。
以賽亞書 59:18 他必按人的行為施報,惱怒他的敵人,報復他的仇敵向眾海島施行報應。
馬太福音 5:38 - 39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馬太福音 7:1 - 2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羅馬書 1:26 - 27 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 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羅馬書 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羅馬書 13:4 因為他是神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
哥林多前書 6:9 - 10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以弗所書 4:14 - 15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提摩太前書 1:10 行淫和親男色的,搶人口和說謊話的,並起假誓的,或是為別樣敵正道的事設立的。
彼得前書 3:1 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
約伯記 22:3 你為人公義,豈叫全能者喜悅呢?你行為完全,豈能使他得利呢?
詩篇 17:4 論到人的行為,我藉著你嘴唇的言語自己謹守,不行強暴人的道路。
箴言 2:7 他給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給行為純正的人作盾牌,
箴言 13:6 行為正直的,有公義保守;犯罪的,被邪惡傾覆。
羅馬書 9:32 這是什麼緣故呢?是因為他們不憑著信心求,只憑著行為求,他們正跌在那絆腳石上。
歌羅西書 3:9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提摩太前書 4: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啟示錄 2:19 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啟示錄 3:15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