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行善

顯示英文經文

羅馬書 12:21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馬太福音 6:1 - 4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 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裡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榮耀。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有古卷:必在明處報答你)。」
雅各書 4:17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
歌羅西書 3:17 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馬太福音 5:10 - 12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希伯來書 10:24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以賽亞書 1:17 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
羅馬書 7:15 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
以弗所書 4:32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彌迦書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加拉太書 6:7 - 16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 請看我親手寫給你們的字是何等的大呢! 凡希圖外貌體面的人都勉強你們受割禮,無非是怕自己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 他們那些受割禮的,連自己也不守律法;他們願意你們受割禮,不過要藉著你們的肉體誇口。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凡照此理而行的,願平安、憐憫加給他們,和神的以色列民。
雅各書 2:26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箴言 22:9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
腓立比書 2: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路加福音 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詩篇 37: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箴言 31:8 - 9 你當為啞巴(或作:不能自辯的)開口,為一切孤獨的伸冤。 你當開口按公義判斷,為困苦和窮乏的辨屈。
哥林多前書 6: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他的轄制。
羅馬書 12:9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哥林多後書 9:7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歌羅西書 3:23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提多書 2:7 - 9 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 言語純全,無可指責,叫那反對的人,既無處可說我們的不是,便自覺羞愧。 勸僕人要順服自己的主人,凡事討他的喜歡,不可頂撞他,
希伯來書 13:16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
箴言 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馬太福音 6:1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
馬太福音 6:25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馬太福音 7:21 - 23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約翰福音 13: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羅馬書 2:6 - 8 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 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
傳道書 11:1 - 2 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因為日久必能得著。 你要分給七人,或分給八人,因為你不知道將來有什麼災禍臨到地上。
以賽亞書 58:10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馬太福音 6:3 - 4 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有古卷:必在明處報答你)。」
路加福音 6:27 - 31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 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由他拿去。 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羅馬書 16:19 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喜;但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
加拉太書 6:9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以弗所書 4:2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腓利門書 1:14 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願意這樣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路加福音 6: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路加福音 16:13 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約翰福音 15:13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哥林多前書 11:1 - 2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我稱讚你們,因你們凡事記念我,又堅守我所傳給你們的。
加拉太書 5:22 - 23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哥林多前書 15:33 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
提摩太後書 2:12 - 17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 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其中有許米乃和腓理徒,
提摩太後書 3:17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雅各書 1:27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雅各書 2:15 - 16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
約翰一書 3:7 小子們哪,不要被人誘惑,行義的才是義人,正如主是義的一樣。
路加福音 14:13 - 14 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 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可報答你。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
以弗所書 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