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栽種

顯示英文經文

哥林多前書 3:6 - 9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何西阿書 10:12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
傳道書 3:2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創世記 1:12 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神看著是好的。
馬可福音 4:31 好像一粒芥菜種,種在地裡的時候,雖比地上的百種都小,
馬可福音 4:26 又說:「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
約翰福音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馬太福音 13:1 - 10 當那一天,耶穌從房子裡出來,坐在海邊。 有許多人到他那裡聚集,他只得上船坐下,眾人都站在岸上。 他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道理,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 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 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他擠住了;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對眾人講話,為什麼用比喻呢?」
雅各書 3:18 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申命記 28:39 你栽種、修理葡萄園,卻不得收葡萄,也不得喝葡萄酒,因為被蟲子吃了。
傳道書 2:4 我為自己動大工程,建造房屋,栽種葡萄園,
以賽亞書 17:11 栽種的日子,你周圍圈上籬笆,又到早晨使你所種的開花;但在愁苦極其傷痛的日子,所收割的都飛去了。
耶利米書 31:5 又必在撒瑪利亞的山上栽種葡萄園,栽種的人要享用所結的果子。
約拿書 4:10 耶和華說:「這蓖麻不是你栽種的,也不是你培養的;一夜發生,一夜乾死,你尚且愛惜;
利未記 19:23 「你們到了迦南地,栽種各樣結果子的樹木,就要以所結的果子如未受割禮的一樣。三年之久,你們要以這些果子,如未受割禮的,是不可吃的。
以賽亞書 65:21 他們要建造房屋,自己居住;栽種葡萄園,吃其中的果子。
馬太福音 15:13 耶穌回答說:「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