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螞蟻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6:6 - 8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 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 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
箴言 30:24 - 25 地上有四樣小物,卻甚聰明: 螞蟻是無力之類,卻在夏天預備糧食。
箴言 30:25 螞蟻是無力之類,卻在夏天預備糧食。
箴言 6:6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
箴言 13:4 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
歌羅西書 3:23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提摩太前書 5:8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
箴言 20:4 懶惰人因冬寒不肯耕種,到收割的時候,他必討飯而無所得。
箴言 1:1 - 33 以色列王大衛兒子所羅門的箴言: 要使人曉得智慧和訓誨,分辨通達的言語, 使人處事領受智慧、仁義、公平、正直的訓誨, 使愚人靈明,使少年人有知識和謀略, 使智慧人聽見,增長學問,使聰明人得著智謀, 使人明白箴言和譬喻,懂得智慧人的言詞和謎語。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或作:指教); 因為這要作你頭上的華冠,你項上的金鍊。 我兒,惡人若引誘你,你不可隨從。 他們若說:你與我們同去,我們要埋伏流人之血,要蹲伏害無罪之人; 我們好像陰間,把他們活活吞下;他們如同下坑的人,被我們囫圇吞了; 我們必得各樣寶物,將所擄來的,裝滿房屋; 你與我們大家同分,我們共用一個囊袋; 我兒,不要與他們同行一道,禁止你腳走他們的路。 因為,他們的腳奔跑行惡;他們急速流人的血, 好像飛鳥,網羅設在眼前仍不躲避。 這些人埋伏,是為自流己血;蹲伏,是為自害己命。 凡貪戀財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這貪戀之心乃奪去得財者之命。 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在寬闊處發聲, 在熱鬧街頭喊叫,在城門口,在城中發出言語, 說: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將我的話指示你們。 我呼喚,你們不肯聽從;我伸手,無人理會; 反輕棄我一切的勸戒,不肯受我的責備。 你們遭災難,我就發笑;驚恐臨到你們,我必嗤笑。 驚恐臨到你們,好像狂風;災難來到,如同暴風;急難痛苦臨到你們身上。 那時,你們必呼求我,我卻不答應,懇切的尋找我,卻尋不見。 因為,你們恨惡知識,不喜愛敬畏耶和華, 不聽我的勸戒,藐視我一切的責備, 所以必吃自結的果子,充滿自設的計謀。 愚昧人背道,必殺己身;愚頑人安逸,必害己命。 惟有聽從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