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髒話

顯示英文經文

以弗所書 4:29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以弗所書 5:4 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
馬太福音 15:11 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
歌羅西書 3:8 - 10 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或作:陰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詩篇 34:12 - 14 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出埃及記 20:7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詩篇 19:14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箴言 4:24 你要除掉邪僻的口,棄絕乖謬的嘴。
箴言 19:1 行為純正的貧窮人勝過乖謬愚妄的富足人。
箴言 10:11 義人的口是生命的泉源;強暴蒙蔽惡人的口。
箴言 26:20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
箴言 10:21 義人的口教養多人;愚昧人因無知而死亡。
雅各書 3:6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箴言 10:18 隱藏怨恨的,有說謊的嘴;口出讒謗的,是愚妄的人。
箴言 19:11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箴言 21:23 謹守口與舌的,就保守自己免受災難。
路加福音 6:45 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
箴言 10:32 義人的嘴能令人喜悅;惡人的口說乖謬的話。
箴言 10:19 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
箴言 17:4 行惡的,留心聽奸詐之言;說謊的,側耳聽邪惡之語。
傳道書 7:9 你不要心裡急躁惱怒,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
歌羅西書 3:8 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或作:陰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
歌羅西書 4:6 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
詩篇 10:4 - 11 惡人面帶驕傲,說:耶和華必不追究;他一切所想的都以為沒有神。 凡他所做的,時常穩固;你的審判超過他的眼界。至於他一切的敵人,他都向他們噴氣。 他心裡說:我必不動搖,世世代代不遭災難。 他滿口是咒罵、詭詐、欺壓,舌底是毒害、奸惡。 他在村莊埋伏等候;他在隱密處殺害無辜的人。他的眼睛窺探無倚無靠的人; 他埋伏在暗地,如獅子蹲在洞中。他埋伏,要擄去困苦人;他拉網,就把困苦人擄去。 他屈身蹲伏,無倚無靠的人就倒在他爪牙(爪牙:或作強暴人)之下。 他心裡說:神竟忘記了;他掩面永不觀看。
箴言 10:20 義人的舌乃似高銀;惡人的心所值無幾。
箴言 10:14 智慧人積存知識;愚妄人的口速致敗壞。
箴言 16:23 智慧人的心教訓他的口,又使他的嘴增長學問。
箴言 17:27 寡少言語的,有知識;性情溫良的,有聰明。
箴言 19:20 你要聽勸教,受訓誨,使你終久有智慧。
箴言 25:11 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箴言 29:22 好氣的人挑啟爭端;暴怒的人多多犯罪。
傳道書 5:2 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
馬太福音 12:36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腓立比書 4:8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雅各書 4:11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
詩篇 145:16 - 21 你張手,使有生氣的都隨願飽足。 耶和華在他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在他一切所做的都有慈愛。 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 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 耶和華保護一切愛他的人,卻要滅絕一切的惡人。 我的口要說出讚美耶和華的話;惟願凡有血氣的都永永遠遠稱頌他的聖名。
羅馬書 3:10 - 18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 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弄詭詐,嘴唇裡有虺蛇的毒氣, 滿口是咒罵苦毒。 殺人流血,他們的腳飛跑, 所經過的路便行殘害暴虐的事。 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 他們眼中不怕神。
哥林多前書 13:1 - 13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提多書 3:2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
約書亞記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詩篇 119:97 我何等愛慕你的律法,終日不住地思想。
傳道書 5:6 不可任你的口使肉體犯罪,也不可在祭司(原文作使者)面前說是錯許了。為何使神因你的聲音發怒,敗壞你手所做的呢?
哥林多前書 3:16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
約翰一書 5:5 - 9 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 這藉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 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 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 我們既領受人的見證,神的見證更該領受(該領受:原文作大)了,因神的見證是為他兒子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