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愚笨

顯示英文經文

以弗所書 5:15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箴言 12:23 通達人隱藏知識;愚昧人的心彰顯愚昧。
箴言 14:29 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性情暴躁的,大顯愚妄。
箴言 12:16 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通達人能忍辱藏羞。
箴言 14:18 愚蒙人得愚昧為產業;通達人得知識為冠冕。
箴言 29:11 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
箴言 17:28 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
箴言 9:4 說:誰是愚蒙人,可以轉到這裡來!又對那無知的人說:
箴言 1:7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箴言 15:5 愚妄人藐視父親的管教;領受責備的,得著見識。
箴言 29:9 智慧人與愚妄人相爭,或怒或笑,總不能使他止息。
箴言 10:1 所羅門的箴言:智慧之子使父親歡樂;愚昧之子叫母親擔憂。
箴言 10:14 智慧人積存知識;愚妄人的口速致敗壞。
箴言 14:17 輕易發怒的,行事愚妄;設立詭計的,被人恨惡。
箴言 17:24 明哲人眼前有智慧;愚昧人眼望地極。
箴言 20:3 遠離分爭是人的尊榮;愚妄人都愛爭鬧。
馬太福音 25:3 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
羅馬書 1:22 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
箴言 10:8 心中智慧的,必受命令;口裡愚妄的,必致傾倒。
箴言 15:2 智慧人的舌善發知識;愚昧人的口吐出愚昧。
箴言 17:25 愚昧子使父親愁煩,使母親憂苦。
箴言 28:26 心中自是的,便是愚昧人;憑智慧行事的,必蒙拯救。
詩篇 19:7 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
詩篇 53:1 (大衛的訓誨詩,交與伶長。調用麻哈拉。)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罪孽;沒有一個人行善。
箴言 1:32 愚昧人背道,必殺己身;愚頑人安逸,必害己命。
箴言 12:1 喜愛管教的,就是喜愛知識;恨惡責備的,卻是畜類。
箴言 14:24 智慧人的財為自己的冠冕;愚妄人的愚昧終是愚昧。
箴言 17:21 生愚昧子的,必自愁苦;愚頑人的父毫無喜樂。
箴言 19:3 人的愚昧傾敗他的道;他的心也抱怨耶和華。
箴言 19:10 愚昧人宴樂度日是不合宜的;何況僕人管轄王子呢?
箴言 26:12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馬太福音 25:8 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
哥林多前書 3:18 人不可自欺。你們中間若有人在這世界自以為有智慧,倒不如變作愚拙,好成為有智慧的。
詩篇 14: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沒有一個人行善。
箴言 1:22 說: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
提摩太後書 3:7 常常學習,終久不能明白真道。
詩篇 39:8 求你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