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預算

顯示英文經文

申命記 8:18 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
詩篇 112:3 他家中有貨物,有錢財;他的公義存到永遠。
箴言 3:9 - 10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箴言 11:24 - 25 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箴言 16:8 多有財利,行事不義,不如少有財利,行事公義。
箴言 10:2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箴言 23:4 不要勞碌求富,休仗自己的聰明。
路加福音 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腓立比書 4:19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箴言 13:22 善人給子孫遺留產業;罪人為義人積存資財。
箴言 28:20 誠實人必多得福;想要急速發財的,不免受罰。
馬太福音 6:21 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詩篇 37:21 惡人借貸而不償還;義人卻恩待人,並且施捨。
箴言 22:9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哥林多後書 9:8 - 12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 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因為辦這供給的事,不但補聖徒的缺乏,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
申命記 28:11 - 14 你在耶和華向你列祖起誓應許賜你的地上,他必使你身所生的,牲畜所下的,地所產的,都綽綽有餘。 耶和華必為你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你的地上。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
提摩太前書 6:10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約書亞記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箴言 3:9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箴言 11:28 倚仗自己財物的,必跌倒;義人必發旺,如青葉。
箴言 22:22 - 23 貧窮人,你不可因他貧窮就搶奪他的物,也不可在城門口欺壓困苦人; 因耶和華必為他辨屈;搶奪他的,耶和華必奪取那人的命。
約翰福音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箴言 12:11 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追隨虛浮的,卻是無知。
箴言 22:7 富戶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
箴言 22:29 你看見辦事殷勤的人嗎?他必站在君王面前,必不站在下賤人面前。
箴言 27:23 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群;
馬太福音 5:42 - 46 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
路加福音 12:15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利未記 19:15 「你們施行審判,不可行不義;不可偏護窮人,也不可重看有勢力的人,只要按著公義審判你的鄰舍。
申命記 28:1 - 5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
詩篇 1:1 - 3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詩篇 23:1 - 6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箴言 21:13 塞耳不聽窮人哀求的,他將來呼籲也不蒙應允。
箴言 21:25 - 26 懶惰人的心願將他殺害,因為他手不肯做工。 有終日貪得無饜的;義人施捨而不吝惜。
箴言 27:23 - 24 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群; 因為資財不能永有,冠冕豈能存到萬代?
馬太福音 6:24 - 32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作:使身量多加一肘呢)?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路加福音 10:34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
提摩太前書 6:7 - 9 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希伯來書 7:6 - 10 獨有麥基洗德,不與他們同譜,倒收納亞伯拉罕的十分之一,為那蒙應許的亞伯拉罕祝福。 從來位分大的給位分小的祝福,這是駁不倒的理。 在這裡收十分之一的都是必死的人;但在那裡收十分之一的,有為他作見證的說,他是活的; 並且可說那受十分之一的利未,也是藉著亞伯拉罕納了十分之一。 因為麥基洗德迎接亞伯拉罕的時候,利未已經在他先祖的身(原文作腰)中。
箴言 11:4 發怒的日子資財無益;惟有公義能救人脫離死亡。
箴言 23:4 - 5 不要勞碌求富,休仗自己的聰明。 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嗎?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
傳道書 9:1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
使徒行傳 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哥林多前書 4:2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創世記 14:17 - 23 亞伯蘭殺敗基大老瑪和與他同盟的王回來的時候,所多瑪王出來,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就是王谷。 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 他為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賜福與亞伯蘭! 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裡,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 所多瑪王對亞伯蘭說:「你把人口給我,財物你自己拿去吧!」 亞伯蘭對所多瑪王說:「我已經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華起誓: 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
申命記 28:6 - 10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仇敵起來攻擊你,耶和華必使他們在你面前被你殺敗;他們從一條路來攻擊你,必從七條路逃跑。 在你倉房裡,並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耶和華所命的福必臨到你。耶和華你神也要在所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 你若謹守耶和華你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他必照著向你所起的誓立你作為自己的聖民。 天下萬民見你歸在耶和華的名下,就要懼怕你。
詩篇 32:8 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
箴言 21:20 智慧人家中積蓄寶物膏油;愚昧人隨得來隨吞下。
箴言 21:17 愛宴樂的,必致窮乏;好酒,愛膏油的,必不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