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葷食

顯示英文經文

申命記 12:20 「耶和華你的神照他所應許擴張你境界的時候,你心裡想要吃肉,說:『我要吃肉』,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吃肉。
創世記 1:30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他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以賽亞書 66:3 假冒為善的宰牛,好像殺人,獻羊羔,好像打折狗項,獻供物,好像獻豬血,燒乳香,好像稱頌偶像。這等人揀選自己的道路,心裡喜悅行可憎惡的事。
哥林多前書 8:13 所以,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吃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
申命記 12:16 只是不可吃血,要倒在地上,如同倒水一樣。
利未記 19:26 「你們不可吃帶血的物;不可用法術,也不可觀兆。
羅馬書 14:3 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論斷吃的人;因為神已經收納他了。
提摩太前書 4:4 - 5 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 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
利未記 7:23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牛的脂油、綿羊的脂油、山羊的脂油,你們都不可吃。
提摩太前書 4:1 - 5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 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或作:又叫人戒葷),就是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謝著領受的。 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 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
創世記 9:3 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
創世記 9:4 惟獨肉帶著血,那就是他的生命,你們不可吃。
出埃及記 12:8 當夜要吃羊羔的肉;用火烤了,與無酵餅和苦菜同吃。
利未記 3:17 在你們一切的住處,脂油和血都不可吃;這要成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利未記 11:2 「你們曉諭以色列人說,在地上一切走獸中可吃的乃是這些:
撒母耳記上 25:18 亞比該急忙將二百餅,兩皮袋酒,五隻收拾好了的羊,五細亞烘好了的穗子,一百葡萄餅,二百無花果餅,都馱在驢上,
馬可福音 7:19 因為不是入他的心,乃是入他的肚腹,又落到茅廁裡(這是說,各樣的食物都是潔淨的)」;
使徒行傳 15:29 就是禁戒祭偶像的物和血,並勒死的牲畜和姦淫。這幾件你們若能自己禁戒不犯就好了。願你們平安!」
羅馬書 14:2 有人信百物都可吃;但那軟弱的,只吃蔬菜。
哥林多前書 8:8 其實食物不能叫神看中我們,因為我們不吃也無損,吃也無益。
加拉太書 5:21 嫉妒(有古卷加: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哥林多前書 10:31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歌羅西書 2:16 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節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
提摩太前書 4:3 - 5 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或作:又叫人戒葷),就是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謝著領受的。 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 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
創世記 1:29 - 31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他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箴言 23:20 - 21 好飲酒的,好吃肉的,不要與他們來往; 因為好酒貪食的,必至貧窮;好睡覺的,必穿破爛衣服。
使徒行傳 10:9 - 15 第二天,他們行路將近那城。彼得約在午正,上房頂去禱告, 覺得餓了,想要吃。那家的人正預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 看見天開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縋在地上, 裡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昆蟲,並天上的飛鳥; 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 彼得卻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我從來沒有吃過。」 第二次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羅馬書 14:20 - 22 不可因食物毀壞神的工程。凡物固然潔淨,但有人因食物叫人跌倒,就是他的罪了。 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什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好。 你有信心,就當在神面前守著。人在自己以為可行的事上能不自責,就有福了。
羅馬書 14:21 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什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好。
哥林多前書 10:25 凡市上所賣的,你們只管吃,不要為良心的緣故問什麼話,
創世記 1: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創世記 1:29 - 30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他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利未記 7:23 - 24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牛的脂油、綿羊的脂油、山羊的脂油,你們都不可吃。 自死的和被野獸撕裂的,那脂油可以做別的使用,只是你們萬不可吃。
以賽亞書 11:6 - 9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他們。 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 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以西結書 4:9 「你要取小麥、大麥、豆子、紅豆、小米、粗麥,裝在一個器皿中,用以為自己做餅;要按你側臥的三百九十日吃這餅。
但以理書 1:12 「求你試試僕人們十天,給我們素菜吃,白水喝,
馬太福音 15:11 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
路加福音 24:42 - 43 他們便給他一片燒魚。(有古卷加:和一塊蜜房。) 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
羅馬書 12:1 - 2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馬書 14:1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
哥林多前書 6: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出埃及記 16:12 「我已經聽見以色列人的怨言。你告訴他們說:『到黃昏的時候,你們要吃肉,早晨必有食物得飽,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以賽亞書 22:13 誰知,人倒歡喜快樂,宰牛殺羊,吃肉喝酒,說:我們吃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