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利息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28:8 人以厚利加增財物,是給那憐憫窮人者積蓄的。
馬太福音 25:27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出埃及記 22:25 「我民中有貧窮人與你同住,你若借錢給他,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
利未記 25:35 - 37 「你的弟兄在你那裡若漸漸貧窮,手中缺乏,你就要幫補他,使他與你同住,像外人和寄居的一樣。 不可向他取利,也不可向他多要;只要敬畏你的神,使你的弟兄與你同住。 你借錢給他,不可向他取利;借糧給他,也不可向他多要。
路加福音 6:34 - 35 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申命記 23:19 - 20 「你借給你弟兄的,或是錢財或是糧食,無論什麼可生利的物,都不可取利。 借給外邦人可以取利,只是借給你弟兄不可取利。這樣,耶和華你神必在你所去得為業的地上和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詩篇 15:5 他不放債取利,不受賄賂以害無辜。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
以西結書 22:12 在你中間有為流人血受賄賂的;有向借錢的弟兄取利,向借糧的弟兄多要的。且因貪得無饜,欺壓鄰舍奪取財物,竟忘了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羅馬書 13: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尼希米記 5:11 如今我勸你們將他們的田地、葡萄園、橄欖園、房屋,並向他們所取的銀錢、糧食、新酒,和油,百分之一的利息都歸還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