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作弊

顯示英文經文

雅各書 4:17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
箴言 12:22 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行事誠實的,為他所喜悅。
箴言 19:1 行為純正的貧窮人勝過乖謬愚妄的富足人。
希伯來書 13:4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馬太福音 5:27 - 28 「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
箴言 10:9 行正直路的,步步安穩;走彎曲道的,必致敗露。
雅各書 1:26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加拉太書 6:7 - 8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歌羅西書 3:9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箴言 6:32 與婦人行淫的,便是無知;行這事的,必喪掉生命。
約書亞記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箴言 28:6 行為純正的窮乏人勝過行事乖僻的富足人。
箴言 20:22 你不要說,我要以惡報惡;要等候耶和華,他必拯救你。
箴言 16:28 乖僻人播散分爭;傳舌的,離間密友。
路加福音 6: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路加福音 16:10 - 12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托付你們呢? 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
路加福音 6:32 - 42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 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是這樣行。 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饒恕:原文作釋放);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瞎子豈能領瞎子,兩個人不是都要掉在坑裡嗎?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凡學成了的不過和先生一樣。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你不見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歌羅西書 3:5 - 10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 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 當你們在這些事中活著的時候,也曾這樣行過。 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或作:陰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以弗所書 5:5 因為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
羅馬書 2:21 - 24 你既是教導別人,還不教導自己嗎?你講說人不可偷竊,自己還偷竊嗎? 你說人不可姦淫,自己還姦淫嗎?你厭惡偶像,自己還偷竊廟中之物嗎? 你指著律法誇口,自己倒犯律法,玷辱神麼? 神的名在外邦人中,因你們受了褻瀆,正如經上所記的。
羅馬書 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希伯來書 13: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出埃及記 20:15 「不可偷盜。
箴言 24:29 不可說:人怎樣待我,我也怎樣待他;我必照他所行的報復他。
馬太福音 7:1 - 5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加拉太書 5:19 - 21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 嫉妒(有古卷加: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加拉太書 5:16 - 2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 嫉妒(有古卷加: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以弗所書 4:31 - 32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馬太福音 5:32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休妻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叫他作淫婦了;人若娶這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
馬可福音 10:19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馬可福音 11:25 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
羅馬書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以弗所書 4:25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以弗所書 5:1 - 7 所以,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 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 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 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 因為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 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 所以,你們不要與他們同夥。
詩篇 37:8 - 9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箴言 15:1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箴言 20:10 兩樣的法碼,兩樣的升斗,都為耶和華所憎惡。
箴言 23:27 - 28 妓女是深坑;外女是窄阱。 他埋伏好像強盜;他使人中多有奸詐的。
箴言 26:12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羅馬書 12:17 - 21 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箴言 15:7 智慧人的嘴播揚知識;愚昧人的心並不如此。
馬太福音 6:14 - 15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 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路加福音 16:13 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以弗所書 4:26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利未記 19:18 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箴言 11:1 詭詐的天平為耶和華所憎惡;公平的法碼為他所喜悅。
箴言 14:21 藐視鄰舍的,這人有罪;憐憫貧窮的,這人有福。
箴言 17:7 愚頑人說美言本不相宜,何況君王說謊話呢?
箴言 24:28 不可無故作見證陷害鄰舍,也不可用嘴欺騙人。
箴言 28:11 富足人自以為有智慧,但聰明的貧窮人能將他查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