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育兒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22:6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歌羅西書 3:21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
提多書 2:7 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
申命記 6:6 - 9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 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
箴言 23:13 - 14 不可不管教孩童;你用杖打他,他必不至於死。 你要用杖打他,就可以救他的靈魂免下陰間。
箴言 29:15 杖打和責備能加增智慧;放縱的兒子使母親羞愧。
以弗所書 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申命記 6:6 - 7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創世記 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詩篇 127:3 - 5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 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
箴言 13:24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歌羅西書 3:20 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
創世記 3:16 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
箴言 29:17 管教你的兒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裡喜樂。
出埃及記 21:17 「咒罵父母的,必要把他治死。
箴言 1:8 - 9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或作:指教); 因為這要作你頭上的華冠,你項上的金鍊。
創世記 30:22 神顧念拉結,應允了他,使他能生育。
詩篇 127:3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箴言 23:13 不可不管教孩童;你用杖打他,他必不至於死。
詩篇 119:1 行為完全、遵行耶和華律法的,這人便為有福!
詩篇 128:1 - 4 (上行之詩。)凡敬畏耶和華、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 你要吃勞碌得來的;你要享福,事情順利。 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 看哪,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
箴言 13:22 善人給子孫遺留產業;罪人為義人積存資財。
箴言 21:20 智慧人家中積蓄寶物膏油;愚昧人隨得來隨吞下。
箴言 22:15 愚蒙迷住孩童的心,用管教的杖可以遠遠趕除。
哥林多前書 7:28 你若娶妻,並不是犯罪;處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然而這等人肉身必受苦難,我卻願意你們免這苦難。
提摩太前書 2:15 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
提摩太前書 2:13 - 15 因為先造的是亞當,後造的是夏娃; 且不是亞當被引誘,乃是女人被引誘,陷在罪裡。 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
提多書 2:6 又勸少年人要謹守。
希伯來書 12:5 - 11 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 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彼得前書 5:3 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