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選擇伴侶

顯示英文經文

哥林多後書 6:14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
以弗所書 5:33 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箴言 21:19 寧可住在曠野,不與爭吵使氣的婦人同住。
以弗所書 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腓立比書 4:6 - 9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箴言 15:22 不先商議,所謀無效;謀士眾多,所謀乃成。
箴言 19:20 你要聽勸教,受訓誨,使你終久有智慧。
箴言 19:14 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惟有賢慧的妻是耶和華所賜的。
箴言 31:30 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
馬可福音 10:9 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彼得前書 3:6 就如撒拉聽從亞伯拉罕,稱他為主。你們若行善,不因恐嚇而害怕,便是撒拉的女兒了。
箴言 13:20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羅馬書 8:7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以弗所書 5:28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
歌羅西書 3:19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苦待他們。
箴言 11:14 無智謀,民就敗落;謀士多,人便安居。
箴言 18:22 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
箴言 19:27 我兒,不可聽了教訓而又偏離知識的言語。
詩篇 127:1 (所羅門上行之詩。)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以弗所書 5:2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歌羅西書 3:18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裡面是相宜的。
彼得前書 3:7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原文作知識﹞和妻子同住;因他比你軟弱,(比你軟弱:原文作是軟弱的器皿)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箴言 24:27 你要在外頭預備工料,在田間辦理整齊,然後建造房屋。
馬太福音 6:29 - 34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創世記 2:24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箴言 20:18 計謀都憑籌算立定;打仗要憑智謀。
箴言 24:5 智慧人大有能力;有知識的人力上加力。
馬太福音 5:25 - 29 你同告你的對頭還在路上,就趕緊與他和息,恐怕他把你送給審判官,審判官交付衙役,你就下在監裡了。 我實在告訴你,若有一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裡出來。」 「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
約翰福音 13: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使徒行傳 5:29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哥林多前書 7:39 丈夫活著的時候,妻子是被約束的;丈夫若死了,妻子就可以自由,隨意再嫁,只是要嫁這在主裡面的人。
提多書 1:6 若有無可指責的人,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兒女也是信主的,沒有人告他們是放蕩不服約束的,就可以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