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尊嚴

顯示英文經文

加拉太書 3:28 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
馬太福音 7:12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創世記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約翰福音 13:16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
約翰福音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詩篇 127:3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約翰一書 3:17 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
路加福音 6:36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羅馬書 5:6 - 8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雅各書 3:9 - 10 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 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
耶利米書 1:5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馬太福音 10:24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
約翰福音 15:17 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創世記 1:26 - 27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創世記 9:6 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
詩篇 51: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以賽亞書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馬太福音 19:13 - 15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耶穌給他們按手,就離開那地方去了。
馬太福音 21:41 - 46 他們說:「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 耶穌說:「經上寫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主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所以我告訴你們,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 誰掉在這石頭上,必要跌碎;這石頭掉在誰的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 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聽見他的比喻,就看出他是指著他們說的。 他們想要捉拿他,只是怕眾人,因為眾人以他為先知。
馬可福音 2:13 - 17 耶穌又出到海邊去,眾人都就了他來,他便教訓他們。 耶穌經過的時候,看見亞勒腓的兒子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耶穌在利未家裡坐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與耶穌並門徒一同坐席;因為這樣的人多,他們也跟隨耶穌。 法利賽人中的文士(有古卷:文士和法利賽人)看見耶穌和罪人並稅吏一同吃飯,就對他門徒說:「他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喝嗎?」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