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分辨

顯示英文經文

約翰一書 4:1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
腓立比書 1:9 - 10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或作:喜愛那美好的事),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希伯來書 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希伯來書 5:14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約翰福音 7:24 不可按外貌斷定是非,總要按公平斷定是非。」
哥林多前書 14:33 因為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
歌羅西書 2:8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
馬太福音 10:16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
列王記上 3:9 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
約翰福音 10:4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箴言 2:1 - 5 我兒,你若領受我的言語,存記我的命令, 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 呼求明哲,揚聲求聰明, 尋找他,如尋找銀子,搜求他,如搜求隱藏的珍寶, 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
提摩太前書 6:3 - 5 若有人傳異教,不服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與那合乎敬虔的道理, 他是自高自大,一無所知,專好問難,爭辯言詞,從此就生出嫉妒、分爭、毀謗、妄疑, 並那壞了心術、失喪真理之人的爭競。他們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
哥林多前書 11:29 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哥林多後書 11:13 - 15 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
帖撒羅尼迦前書 5:21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
哥林多前書 2:14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箴言 1:2 要使人曉得智慧和訓誨,分辨通達的言語,
哥林多後書 11:14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彼得前書 1:23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
以賽亞書 8:20 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
馬太福音 24:24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使徒行傳 17:11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羅馬書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提摩太後書 3:15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列王記上 3:11 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
箴言 18:15 聰明人的心得知識;智慧人的耳求知識。
馬太福音 7:18 - 20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使徒行傳 16:6 - 7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啟示錄 22:18 - 19 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 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什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
申命記 32:27 - 29 惟恐仇敵惹動我,只怕敵人錯看,說:是我們手的能力,並非耶和華所行的。 因為以色列民毫無計謀,心中沒有聰明。 惟願他們有智慧,能明白這事,肯思念他們的結局。
申命記 32:24 - 29 他們必因飢餓消瘦,被炎熱苦毒吞滅。我要打發野獸用牙齒咬他們,並土中腹行的,用毒氣害他們。 外頭有刀劍,內室有驚恐,使人喪亡,使少男、童女、吃奶的、白髮的,盡都滅絕。 我說,我必將他們分散遠方,使他們的名號從人間除滅。 惟恐仇敵惹動我,只怕敵人錯看,說:是我們手的能力,並非耶和華所行的。 因為以色列民毫無計謀,心中沒有聰明。 惟願他們有智慧,能明白這事,肯思念他們的結局。
詩篇 34:18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箴言 28:11 富足人自以為有智慧,但聰明的貧窮人能將他查透。
路加福音 12:56 假冒為善的人哪,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呢?」
哥林多前書 11:31 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於受審。
雅各書 1:5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啟示錄 22:16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創世記 3:1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詩篇 23:1 - 6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 119:18 - 24 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 我是在地上作寄居的;求你不要向我隱瞞你的命令! 我時常切慕你的典章,甚至心碎。 受咒詛、偏離你命令的驕傲人,你已經責備他們。 求你除掉我所受的羞辱和藐視,因我遵守你的法度。 雖有首領坐著妄論我,你僕人卻思想你的律例。 你的法度是我所喜樂的,是我的謀士。
約翰福音 5:30 「我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哥林多後書 11:4 假如有人來另傳一個耶穌,不是我們所傳過的;或者你們另受一個靈,不是你們所受過的;或者另得一個福音,不是你們所得過的;你們容讓他也就罷了。
申命記 7:12 - 16 「你們果然聽從這些典章,謹守遵行,耶和華你神就必照他向你列祖所起的誓守約,施慈愛。 他必愛你,賜福與你,使你人數增多,也必在他向你列祖起誓應許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並你的五穀、新酒,和油,以及牛犢、羊羔。 你必蒙福勝過萬民;你們的男女沒有不能生養的,牲畜也沒有不能生育的。 耶和華必使一切的病症離開你;你所知道埃及各樣的惡疾,他不加在你身上,只加在一切恨你的人身上。 耶和華你神所要交給你的一切人民,你要將他們除滅;你眼不可顧惜他們。你也不可事奉他們的神,因這必成為你的網羅。
以斯拉記 3:13 甚至百姓不能分辨歡呼的聲音和哭號的聲音;因為眾人大聲呼喊,聲音聽到遠處。
以西結書 44:23 他們要使我的民知道聖俗的分別,又使他們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
約拿書 4:11 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