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門徒

顯示英文經文

馬太福音 28:18 - 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太福音 5:14 - 16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路加福音 14:27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使徒行傳 2:42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以弗所書 4:11 - 17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所以我說,且在主裡確實的說,你們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
提摩太後書 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路加福音 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約翰福音 8:31 - 32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路加福音 14:33 這樣,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加福音 14: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愛我勝過愛:原文作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馬太福音 16:24 - 25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譯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約翰福音 13:34 - 35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哥林多前書 11:1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加拉太書 5:24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加拉太書 6:6 在道理上受教的,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
彼得前書 2:9 - 10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箴言 27:17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原文作磨朋友的臉)也是如此。
提多書 2:1 - 8 但你所講的總要合乎那純正的道理。 勸老年人要有節制、端莊、自守,在信心、愛心、忍耐上都要純全無疵。 又勸老年婦人,舉止行動要恭敬,不說讒言,不給酒作奴僕,用善道教訓人, 好指教少年婦人,愛丈夫,愛兒女, 謹守,貞潔,料理家務,待人有恩,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 又勸少年人要謹守。 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 言語純全,無可指責,叫那反對的人,既無處可說我們的不是,便自覺羞愧。
馬太福音 10:37 - 39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路加福音 6:40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凡學成了的不過和先生一樣。
路加福音 9:57 - 62 他們走路的時候,有一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那裡去,我要跟從你。」 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 又有一人說:「主,我要跟從你,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
馬太福音 7:21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馬太福音 8:22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
馬太福音 10:24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
馬可福音 1:16 - 22 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邊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耶穌稍往前走,又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在船上補網。 耶穌隨即招呼他們,他們就把父親西庇太和雇工人留在船上,跟從耶穌去了。 到了迦百農,耶穌就在安息日進了會堂教訓人。 眾人很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文士。
路加福音 4:18 - 19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哥林多前書 15:1 - 8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 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 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 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馬太福音 7:12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馬可福音 8:34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約翰福音 13:15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約翰福音 13:16 - 17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 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約翰福音 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約翰福音 21:15 - 19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在馬太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使徒行傳 14:20 - 22 門徒正圍著他,他就起來,走進城去。第二天,同巴拿巴往特庇去, 對那城裡的人傳了福音,使好些人作門徒,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 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
哥林多後書 5:20 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
提摩太後書 3:16 - 17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希伯來書 13:17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至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
馬太福音 10:32 - 39 「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 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馬可福音 3:13 - 15 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裡。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 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馬可福音 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約翰福音 6:68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約翰福音 13:35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加拉太書 5:19 - 23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 嫉妒(有古卷加: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翰福音 4:29 「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