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神的憐憫

顯示英文經文

詩篇 86:15 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申命記 4:31 耶和華你神原是有憐憫的神;他總不撇下你,不滅絕你,也不忘記他起誓與你列祖所立的約。
提摩太前書 4:1 - 3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 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或作:又叫人戒葷),就是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謝著領受的。
耶利米哀歌 3:22 - 23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但以理書 9:18 我的神啊,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為你名下的城。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
耶利米哀歌 3:31 - 33 因為主必不永遠丟棄人。 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他諸般的慈愛發憐憫。 因他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憂愁。
以賽亞書 25:8 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提多書 3: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詩篇 103:8 - 13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詩篇 25:6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
耶利米書 31:20 耶和華說:以法蓮是我的愛子嗎?是可喜悅的孩子嗎?我每逢責備他,仍深顧念他;所以我的心腸戀慕他;我必要憐憫他。
瑪拉基書 3:17 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
詩篇 123:1 - 4 (上行之詩。)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舉目。 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神,直到他憐憫我們。 耶和華啊,求你憐憫我們,憐憫我們!因為我們被藐視,已到極處。 我們被那些安逸人的譏誚和驕傲人的藐視,已到極處。
撒母耳記下 24:14 大衛對迦得說:「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
路加福音 1:50 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路加福音 1:78 - 79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羅馬書 9:15 - 16 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
提摩太前書 1:13 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
雅各書 2:13 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
詩篇 111:4 他行了奇事,使人記念;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
希伯來書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彼得前書 1:3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詩篇 116:5 耶和華有恩惠,有公義;我們的神以憐憫為懷。
但以理書 9:9 主我們的神是憐憫饒恕人的,我們卻違背了他,
何西阿書 2:23 我必將他種在這地。素不蒙憐憫的,我必憐憫;本非我民的,我必對他說:你是我的民;他必說:你是我的神。」
哥林多前書 7:1 - 2 論到你們信上所提的事,我說男不近女倒好。 但要免淫亂的事,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
哥林多前書 7:25 - 26 論到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憐恤能作忠心的人,就把自己的意見告訴你們。 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
哥林多前書 7:32 - 40 我願你們無所掛慮。沒有娶妻的,是為主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主喜悅。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 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 我說這話是為你們的益處,不是要牢籠你們,乃是要叫你們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 若有人以為自己待他的女兒不合宜,女兒也過了年歲,事又當行,他就可隨意辦理,不算有罪,叫二人成親就是了。 倘若人心裡堅定,沒有不得已的事,並且由得自己作主,心裡又決定了留下女兒不出嫁,如此行也好。 這樣看來,叫自己的女兒出嫁是好,不叫他出嫁更是好。 丈夫活著的時候,妻子是被約束的;丈夫若死了,妻子就可以自由,隨意再嫁,只是要嫁這在主裡面的人。 然而按我的意見,若常守節更有福氣。我也想自己是被神的靈感動了。
加拉太書 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啟示錄 14:4 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尼希米記 9:31 然而你大發憐憫,不全然滅絕他們,也不丟棄他們;因為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
以賽亞書 50:7 - 8 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至蒙羞。 稱我為義的與我相近;誰與我爭論,可以與我一同站立;誰與我作對,可以就近我來。
約珥書 2:12 - 14 耶和華說:雖然如此,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一心歸向我。 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或者他轉意後悔,留下餘福,就是留下獻給耶和華你們神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
羅馬書 11:32 因為神將眾人都圈在不順服之中,特意要憐恤眾人。
出埃及記 33:19 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歷代志下 30:9 你們若轉向耶和華,你們的弟兄和兒女必在擄掠他們的人面前蒙憐恤,得以歸回這地,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有恩典、施憐憫。你們若轉向他,他必不轉臉不顧你們。」
馬太福音 19:10 - 12 門徒對耶穌說:「人和妻子既是這樣,倒不如不娶。」 耶穌說:「這話不是人都能領受的,惟獨賜給誰,誰才能領受。 因為有生來是閹人,也有被人閹的,並有為天國的緣故自閹的。這話誰能領受就可以領受。」
哥林多前書 7:7 - 9 我願意眾人像我一樣;只是各人領受神的恩賜,一個是這樣,一個是那樣。 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 倘若自己禁止不住,就可以嫁娶。與其慾火攻心,倒不如嫁娶為妙。
雅各書 5:11 那先前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
以賽亞書 30:18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以弗所書 2:4 - 5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約翰一書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羅馬書 12:1 - 2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提摩太前書 1:12 - 13 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 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