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以利亞

顯示英文經文

列王記上 17:1 - 7 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亞對亞哈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起誓,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 「你離開這裡往東去,藏在約但河東邊的基立溪旁。 你要喝那溪裡的水,我已吩咐烏鴉在那裡供養你。」 於是以利亞照著耶和華的話,去住在約但河東的基立溪旁。 烏鴉早晚給他叼餅和肉來,他也喝那溪裡的水。 過了些日子,溪水就乾了,因為雨沒有下在地上。
列王記下 1:10 - 12 以利亞回答說:「我若是神人,願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你和你那五十人!」於是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五十夫長和他那五十人。 王第二次差遣一個五十夫長,帶領五十人去見以利亞。五十夫長對以利亞說:「神人哪,王吩咐你快快下來!」 以利亞回答說:「我若是神人,願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你和你那五十人!」於是神的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五十夫長和他那五十人。
列王記上 18:25 - 29 以利亞對巴力的先知說:「你們既是人多,當先挑選一隻牛犢,預備好了,就求告你們神的名,卻不要點火。」 他們將所得的牛犢預備好了,從早晨到午間,求告巴力的名說:「巴力啊,求你應允我們!」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他們在所築的壇四圍踊跳。 到了正午,以利亞嬉笑他們,說:「大聲求告吧!因為他是神,他或默想,或走到一邊,或行路,或睡覺,你們當叫醒他。」 他們大聲求告,按著他們的規矩,用刀槍自割、自刺,直到身體流血。 從午後直到獻晚祭的時候,他們狂呼亂叫,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也沒有理會的。
列王記下 2:11 他們正走著說話,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
路加福音 9:54 他的門徒雅各、約翰看見了,就說:「主啊,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像以利亞所做的(有古卷沒有像以利亞所做的這幾個字)嗎?」
雅各書 5:17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
路加福音 1:17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馬太福音 17:11 耶穌回答說:「以利亞固然先來,並要復興萬事;
列王記上 18:36 - 38 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
馬可福音 9:12 耶穌說:「以利亞固然先來復興萬事;經上不是指著人子說,他要受許多的苦被人輕慢呢?
路加福音 9:30 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兩個人同耶穌說話;
列王記下 1:8 回答說:「他身穿毛衣,腰束皮帶。」王說:「這必是提斯比人以利亞。」
歷代志下 21:12 - 15 先知以利亞達信與約蘭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神如此說:『因為你不行你父約沙法和猶大王亞撒的道, 乃行以色列諸王的道,使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行邪淫,像亞哈家一樣,又殺了你父家比你好的諸兄弟。 故此,耶和華降大災與你的百姓和你的妻子、兒女,並你一切所有的。 你的腸子必患病,日加沉重,以致你的腸子墜落下來。』」
馬太福音 11:14 你們若肯領受,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
馬可福音 9:4 忽然,有以利亞同摩西向他們顯現,並且和耶穌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