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財政

顯示英文經文

申命記 15:11 原來那地上的窮人永不斷絕;所以我吩咐你說:『總要向你地上困苦窮乏的弟兄鬆開手。』」
以賽亞書 32:8 高明人卻謀高明事,在高明事上也必永存。
哥林多前書 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箴言 21:26 有終日貪得無饜的;義人施捨而不吝惜。
申命記 16:17 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照耶和華你神所賜的福分,奉獻禮物。」
箴言 11:24 - 25 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路加福音 12:33 - 34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
哥林多前書 16:2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
以弗所書 4:28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箴言 28:27 賙濟貧窮的,不至缺乏;佯為不見的,必多受咒詛。
瑪拉基書 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路加福音 11:41 - 42 只要把裡面的施捨給人,凡物於你們就都潔淨了。 「你們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芸香並各樣菜蔬獻上十分之一,那公義和愛神的事反倒不行了。這原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申命記 15:7 - 8 「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無論哪一座城裡,你弟兄中若有一個窮人,你不可忍著心、揝著手不幫補你窮乏的弟兄。 總要向他鬆開手,照他所缺乏的借給他,補他的不足。
詩篇 41: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
箴言 13:7 假作富足的,卻一無所有;裝作窮乏的,卻廣有財物。
箴言 14:21 藐視鄰舍的,這人有罪;憐憫貧窮的,這人有福。
路加福音 3:11 約翰回答說:「有兩件衣裳的,就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當這樣行。」
路加福音 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提摩太前書 5:8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
箴言 3:9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箴言 22:9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
箴言 22:7 富戶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
傳道書 11:1 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因為日久必能得著。
馬太福音 6:1 - 4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 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裡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榮耀。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有古卷:必在明處報答你)。」
哥林多後書 9:6 - 7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箴言 31:20 他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
使徒行傳 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羅馬書 13: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哥林多後書 8:14 乃要均平,就是要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平了。
提摩太前書 5:16 信主的婦女,若家中有寡婦,自己就當救濟他們,不可累著教會,好使教會能救濟那真無倚靠的寡婦。
提摩太前書 6:17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箴言 3:5 - 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 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馬太福音 19:21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羅馬書 12:13 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的款待。
腓立比書 4:19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歌羅西書 3:23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