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財寶

顯示英文經文

約伯記 1:3 他的家產有七千羊,三千駱駝,五百對牛,五百母驢,並有許多僕婢。這人在東方人中就為至大。
彌迦書 6:12 城裡的富戶滿行強暴;其中的居民也說謊言,口中的舌頭是詭詐的。
撒母耳記上 2:7 他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使人卑微,也使人高貴。
箴言 19:4 財物使朋友增多;但窮人朋友遠離。
耶利米書 9:23 耶和華如此說:「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
詩篇 49:16 - 18 見人發財、家室增榮的時候,你不要懼怕; 因為,他死的時候什麼也不能帶去;他的榮耀不能隨他下去。 他活著的時候,雖然自誇為有福(你若利己,人必誇獎你);
詩篇 52:1 - 7 (以東人多益來告訴掃羅說:「大衛到了亞希米勒家。」那時,大衛作這訓誨詩,交與伶長。)勇士啊,你為何以作惡自誇?神的慈愛是常存的。 你的舌頭邪惡詭詐,好像剃頭刀,快利傷人。 你愛惡勝似愛善,又愛說謊,不愛說公義。(細拉) 詭詐的舌頭啊,你愛說一切毀滅的話! 神也要毀滅你,直到永遠;他要把你拿去,從你的帳棚中抽出,從活人之地將你拔出。(細拉) 義人要看見而懼怕,並要笑他, 說:看哪,這就是那不以神為他力量的人,只倚仗他豐富的財物,在邪惡上堅立自己。
箴言 21:6 用詭詐之舌求財的,就是自己取死;所得之財乃是吹來吹去的浮雲。
箴言 28:8 人以厚利加增財物,是給那憐憫窮人者積蓄的。
馬可福音 10:17 - 27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門徒希奇他的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小子,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門徒就分外希奇,對他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
箴言 15:6 義人家中多有財寶;惡人得利反受擾害。
箴言 16:8 多有財利,行事不義,不如少有財利,行事公義。
箴言 23:4 - 5 不要勞碌求富,休仗自己的聰明。 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嗎?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
傳道書 6:1 - 1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 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裡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反有外人來吃用。這是虛空,也是禍患。 人若生一百個兒子,活許多歲數,以致他的年日甚多,心裡卻不得滿享福樂,又不得埋葬;據我說,那不到期而落的胎比他倒好。 因為虛虛而來,暗暗而去,名字被黑暗遮蔽, 並且沒有見過天日,也毫無知覺;這胎,比那人倒享安息。 那人雖然活千年,再活千年,卻不享福,眾人豈不都歸一個地方去嗎? 人的勞碌都為口腹,心裡卻不知足。 這樣看來,智慧人比愚昧人有什麼長處呢?窮人在眾人面前知道如何行,有什麼長處呢? 眼睛所看的比心裡妄想的倒好。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先前所有的,早已起了名,並知道何為人,他也不能與那比自己力大的相爭。 加增虛浮的事既多,這與人有什麼益處呢?
以賽亞書 5:8 - 9 禍哉!那些以房接房,以地連地,以致不留餘地的,只顧自己獨居境內。 我耳聞萬軍之耶和華說:必有許多又大又美的房屋成為荒涼,無人居住。
以西結書 28:5 你靠自己的大智慧和貿易增添資財,又因資財心裡高傲。
馬可福音 4:19 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
提摩太前書 6:17 - 19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或作:體貼)人, 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列王記上 10:23 - 27 所羅門王的財寶與智慧勝過天下的列王。 普天下的王都求見所羅門,要聽神賜給他智慧的話。 他們各帶貢物,就是金器、銀器、衣服、軍械、香料、騾馬,每年有一定之例。 所羅門聚集戰車馬兵,有戰車一千四百輛,馬兵一萬二千名,安置在屯車的城邑和耶路撒冷,就是王那裡。 王在耶路撒冷使銀子多如石頭,香柏木多如高原的桑樹。
箴言 10:2 不義之財毫無益處;惟有公義能救人脫離死亡。
箴言 15:16 - 17 少有財寶,敬畏耶和華,強如多有財寶,煩亂不安。 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耶利米書 22:13 - 19 那行不義蓋房、行不公造樓、白白使用人的手工不給工價的有禍了! 他說:我要為自己蓋廣大的房、寬敞的樓,為自己開窗戶。這樓房的護牆板是香柏木的,樓房是丹色油漆的。 難道你作王是在乎造香柏木樓房爭勝嗎?你的父親豈不是也吃也喝、也施行公平和公義嗎?那時他得了福樂。 他為困苦和窮乏人伸冤,那時就得了福樂。認識我不在乎此嗎?這是耶和華說的。 惟有你的眼和你的心專顧貪婪,流無辜人的血,行欺壓和強暴。 所以,耶和華論到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如此說:人必不為他舉哀說:哀哉!我的哥哥;或說:哀哉!我的姊姊;也不為他舉哀說:哀哉!我的主;或說:哀哉!我主的榮華。 他被埋葬,好像埋驢一樣,要拉出去扔在耶路撒冷的城門之外。
馬太福音 27:57 到了晚上,有一個財主,名叫約瑟,是亞利馬太來的,他也是耶穌的門徒。
創世記 24:35 耶和華大大的賜福給我主人,使他昌大,又賜給他羊群、牛群、金銀、僕婢、駱駝,和驢。
申命記 6:10 - 12 「耶和華你的神領你進他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給你的地。那裡有城邑,又大又美,非你所建造的; 有房屋,裝滿各樣美物,非你所裝滿的;有鑿成的水井,非你所鑿成的;還有葡萄園、橄欖園,非你所栽種的;你吃了而且飽足。 那時你要謹慎,免得你忘記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耶和華。
申命記 32:15 但耶書崙漸漸肥胖,粗壯,光潤,踢跳,奔跑,便離棄造他的神,輕看救他的磐石;
約伯記 21:7 - 15 惡人為何存活,享大壽數,勢力強盛呢? 他們眼見兒孫,和他們一同堅立。 他們的家宅平安無懼;神的杖也不加在他們身上。 他們的公牛孳生而不斷絕;母牛下犢而不掉胎。 他們打發小孩子出去,多如羊群;他們的兒女踴躍跳舞。 他們隨著琴鼓歌唱,又因簫聲歡喜。 他們度日諸事亨通,轉眼下入陰間。 他們對神說:離開我們吧!我們不願曉得你的道。 全能者是誰,我們何必事奉他呢?求告他有什麼益處呢?
箴言 11:4 發怒的日子資財無益;惟有公義能救人脫離死亡。
箴言 11:28 倚仗自己財物的,必跌倒;義人必發旺,如青葉。
箴言 18:11 富足人的財物是他的堅城,在他心想,猶如高牆。
箴言 18:23 貧窮人說哀求的話;富足人用威嚇的話回答。
箴言 27:23 - 24 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群; 因為資財不能永有,冠冕豈能存到萬代?
傳道書 10:19 - 27 設擺筵席是為喜笑。酒能使人快活;錢能叫萬事應心。 你不可咒詛君王,也不可心懷此念;在你臥房也不可咒詛富戶。因為空中的鳥必傳揚這聲音,有翅膀的也必述說這事。
耶利米書 5:27 - 29 籠內怎樣滿了雀鳥,他們的房中也照樣充滿詭詐;所以他們得成為大,而且富足。 他們肥胖光潤,作惡過甚,不為人伸冤!就是不為孤兒伸冤,不使他亨通,也不為窮人辨屈。 耶和華說:我豈不因這些事討罪呢?豈不報復這樣的國民呢?
馬太福音 6:19 - 21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金秀)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 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金秀)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馬太福音 13:22 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
路加福音 6:24 但你們富足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受過你們的安慰。
路加福音 16:13 - 14 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法利賽人是貪愛錢財的,他們聽見這一切話,就嗤笑耶穌。
路加福音 19:2 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
雅各書 1:9 - 11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 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 太陽出來,熱風颳起,草就枯乾,花也凋謝,美容就消沒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
雅各書 2:6 - 7 你們反倒羞辱貧窮人。那富足人豈不是欺壓你們,拉你們到公堂去嗎? 他們不是褻瀆你們所敬奉(所敬奉:或作被稱)的尊名嗎?
申命記 8:10 - 18 你吃得飽足,就要稱頌耶和華你的神,因他將那美地賜給你了。」 「你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的神,不守他的誡命、典章、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恐怕你吃得飽足,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 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銀增添,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 你就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神,就是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 引你經過那大而可怕的曠野,那裡有火蛇、蠍子、乾旱無水之地。他曾為你使水從堅硬的磐石中流出來, 又在曠野將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是要苦煉你,試驗你,叫你終久享福; 恐怕你心裡說:『這貨財是我力量、我能力得來的。』 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
尼希米記 5:1 - 20 百姓和他們的妻大大呼號,埋怨他們的弟兄猶大人。 有的說:「我們和兒女人口眾多,要去得糧食度命」; 有的說:「我們典了田地、葡萄園、房屋,要得糧食充飢」; 有的說:「我們已經指著田地、葡萄園,借了錢給王納稅。 我們的身體與我們弟兄的身體一樣;我們的兒女與他們的兒女一般。現在我們將要使兒女作人的僕婢,我們的女兒已有為婢的;我們並無力拯救,因為我們的田地、葡萄園已經歸了別人。」 我聽見他們呼號說這些話,便甚發怒。 我心裡籌劃,就斥責貴冑和官長說:「你們各人向弟兄取利!」於是我招聚大會攻擊他們。 我對他們說:「我們盡力贖回我們弟兄,就是賣與外邦的猶大人;你們還要賣弟兄,使我們贖回來嗎?」他們就靜默不語,無話可答。 我又說:「你們所行的不善!你們行事不當敬畏我們的神嗎?不然,難免我們的仇敵外邦人毀謗我們。 我和我的弟兄與僕人也將銀錢糧食借給百姓;我們大家都當免去利息。 如今我勸你們將他們的田地、葡萄園、橄欖園、房屋,並向他們所取的銀錢、糧食、新酒,和油,百分之一的利息都歸還他們。」 眾人說:「我們必歸還,不再向他們索要,必照你的話行。」我就召了祭司來,叫眾人起誓,必照著所應許的而行。 我也抖著胸前的衣襟,說:「凡不成就這應許的,願神照樣抖他離開家產和他勞碌得來的,直到抖空了。」會眾都說:「阿們!」又讚美耶和華。百姓就照著所應許的去行。 自從我奉派作猶大地的省長,就是從亞達薛西王二十年直到三十二年,共十二年之久,我與我弟兄都沒有吃省長的俸祿。 在我以前的省長加重百姓的擔子,每日索要糧食和酒,並銀子四十舍客勒,就是他們的僕人也轄制百姓;但我因敬畏神不這樣行。 並且我恆心修造城牆,並沒有置買田地;我的僕人也都聚集在那裡做工。 除了從四圍外邦中來的猶大人以外,有猶大平民和官長一百五十人在我席上吃飯。 每日預備一隻公牛,六隻肥羊,又預備些飛禽;每十日一次,多預備各樣的酒。雖然如此,我並不要省長的俸祿,因為百姓服役甚重。 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為這百姓所行的一切事,施恩與我。
約伯記 31:24 - 25 我若以黃金為指望,對精金說:你是我的倚靠; 我若因財物豐裕,因我手多得資財而歡喜;
箴言 10:22 - 27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愚妄人以行惡為戲耍;明哲人卻以智慧為樂。 惡人所怕的,必臨到他;義人所願的,必蒙應允。 暴風一過,惡人歸於無有;義人的根基卻是永久。 懶惰人叫差他的人如醋倒牙,如煙薰目。 敬畏耶和華使人日子加多;但惡人的年歲必被減少。
箴言 13:7 - 8 假作富足的,卻一無所有;裝作窮乏的,卻廣有財物。 人的資財是他生命的贖價;窮乏人卻聽不見威嚇的話。
箴言 28:11 富足人自以為有智慧,但聰明的貧窮人能將他查透。
箴言 30:8 - 9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耶利米書 5:7 - 9 我怎能赦免你呢?你的兒女離棄我,又指著那不是神的起誓。我使他們飽足,他們就行姦淫,成群地聚集在娼妓家裡。 他們像餵飽的馬到處亂跑,各向他鄰舍的妻發嘶聲。 耶和華說:我豈不因這些事討罪呢?豈不報復這樣的國民呢?
耶利米書 48:36 我心腹為摩押哀鳴如簫,我心腸為吉珥哈列設人也是如此,因摩押人所得的財物都滅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