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給他吃

顯示英文經文

馬太福音 25:35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以賽亞書 58:10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箴言 28:27 賙濟貧窮的,不至缺乏;佯為不見的,必多受咒詛。
路加福音 3:11 約翰回答說:「有兩件衣裳的,就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當這樣行。」
雅各書 2:14 - 18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以斯帖記 9:22 以這月的兩日為猶大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箴言 31:20 他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
約翰福音 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路加福音 9:13 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不過有五個餅,兩條魚,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就不夠。」
箴言 22:9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
約翰一書 3:17 - 18 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箴言 14:31 欺壓貧寒的,是辱沒造他的主;憐憫窮乏的,乃是尊敬主。
馬太福音 14:15 - 21 天將晚的時候,門徒進前來,說:「這是野地,時候已經過了,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村子裡去,自己買吃的。」 耶穌說:「不用他們去,你們給他們吃吧!」 門徒說:「我們這裡只有五個餅,兩條魚。」 耶穌說:「拿過來給我。」 於是吩咐眾人坐在草地上,就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 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吃的人,除了婦女孩子,約有五千。
馬太福音 6:31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
羅馬書 12:20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申命記 15:7 「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無論哪一座城裡,你弟兄中若有一個窮人,你不可忍著心、揝著手不幫補你窮乏的弟兄。
箴言 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馬太福音 25:37 - 40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 14:13 - 21 耶穌聽見了,就上船從那裡獨自退到野地裡去。眾人聽見,就從各城裡步行跟隨他。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治好了他們的病人。 天將晚的時候,門徒進前來,說:「這是野地,時候已經過了,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村子裡去,自己買吃的。」 耶穌說:「不用他們去,你們給他們吃吧!」 門徒說:「我們這裡只有五個餅,兩條魚。」 耶穌說:「拿過來給我。」 於是吩咐眾人坐在草地上,就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 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吃的人,除了婦女孩子,約有五千。
約翰福音 6:55 - 59 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 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吃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不像你們的祖宗吃過嗎哪還是死了。」 這些話是耶穌在迦百農會堂裡教訓人說的。
加拉太書 6: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