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顯示英文經文

以西結書 44:21 祭司進內院的時候都不可喝酒。
箴言 23:29 - 31 誰有禍患?誰有憂愁?誰有爭鬥?誰有哀嘆(或作:怨言)?誰無故受傷?誰眼目紅赤? 就是那流連飲酒、常去尋找調和酒的人。 酒發紅,在杯中閃爍,你不可觀看,雖然下咽舒暢,終久是咬你如蛇,刺你如毒蛇。
哈巴谷書 2:5 迦勒底人因酒詭詐,狂傲,不住在家中,擴充心欲,好像陰間。他如死不能知足,聚集萬國,堆積萬民都歸自己。
利未記 10:9 「你和你兒子進會幕的時候,清酒、濃酒都不可喝,免得你們死亡;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但以理書 1:8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
列王記下 18:32 等我來領你們到一個地方與你們本地一樣,就是有五穀和新酒之地,有糧食和葡萄園之地,有橄欖樹和蜂蜜之地,好使你們存活,不至於死。希西家勸導你們,說耶和華必拯救我們;你們不要聽他的話。
耶利米書 23:9 論到那些先知,我心在我裡面憂傷,我骨頭都發顫;因耶和華和他的聖言,我像醉酒的人,像被酒所勝的人。
但以理書 1:5 王派定將自己所用的膳和所飲的酒,每日賜他們一分,養他們三年。滿了三年,好叫他們在王面前侍立。
耶利米書 35:14 利甲的兒子約拿達所吩咐他子孫不可喝酒的話,他們已經遵守,直到今日也不喝酒,因為他們聽從先祖的吩咐。我從早起來警戒你們,你們卻不聽從我。
約珥書 1:5 酒醉的人哪,要清醒哭泣;好酒的人哪,都要為甜酒哀號,因為從你們的口中斷絕了。
路加福音 1:15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
路加福音 22:17 - 20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神的國來到。」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約書亞記 9:4 就設詭計,假充使者,拿舊口袋和破裂縫補的舊皮酒袋馱在驢上,
何西阿書 2:8 他不知道是我給他五穀、新酒,和油,又加增他的金銀;他卻以此供奉(或作:製造)巴力。
馬可福音 14:23 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他們都喝了。
申命記 14:26 你用這銀子,隨心所欲,或買牛羊,或買清酒濃酒,凡你心所想的都可以買;你和你的家屬在耶和華你神的面前吃喝快樂。
詩篇 4:7 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
箴言 4:17 因為他們以奸惡吃餅,以強暴喝酒。
箴言 31:4 - 7 利慕伊勒啊,君王喝酒,君王喝酒不相宜;王子說濃酒在那裡也不相宜; 恐怕喝了就忘記律例,顛倒一切困苦人的是非。 可以把濃酒給將亡的人喝,把清酒給苦心的人喝, 讓他喝了,就忘記他的貧窮,不再記念他的苦楚。
以賽亞書 28:1 禍哉!以法蓮的酒徒,住在肥美谷的山上,他們心裡高傲,以所誇的為冠冕,猶如將殘之花。
耶利米書 13:12 「所以你要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各?都要盛滿了酒。』他們必對你說:『我們豈不確知各?都要盛滿了酒呢?』
何西阿書 7:14 他們並不誠心哀求我,乃在床上呼號;他們為求五穀新酒聚集,仍然悖逆我。
約珥書 2:24 禾場必滿了麥子;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馬太福音 26:27 - 29 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
羅馬書 14:21 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什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好。
約書亞記 9:13 這皮酒袋,我們盛酒的時候還是新的;看哪,現在已經破裂。我們這衣服和鞋,因為道路甚遠,也都穿舊了。」
詩篇 104:14 - 15 他使草生長,給六畜吃,使菜蔬發長,供給人用,使人從地裡能得食物, 又得酒能悅人心,得油能潤人面,得糧能養人心。
雅歌 8:2 我必引導你,領你進我母親的家;我可以領受教訓,也就使你喝石榴汁釀的香酒。
以賽亞書 24:9 人必不得飲酒唱歌;喝濃酒的,必以為苦。
以賽亞書 56:12 他們說:來吧!我去拿酒,我們飽飲濃酒;明日必和今日一樣,就是宴樂無量極大之日。
但以理書 10:3 美味我沒有吃,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
何西阿書 4:11 姦淫和酒,並新酒,奪去人的心。
撒迦利亞書 10:7 以法蓮人必如勇士;他們心中暢快如同喝酒;他們的兒女必看見而快活;他們的心必因耶和華喜樂。
路加福音 5:37 - 38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新酒必將皮袋裂開,酒便漏出來,皮袋也就壞了。 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
約翰福音 2:9 - 10 管筵席的嘗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那裡來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來, 對他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
民數記 6:2 - 3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就是拿細耳人的願(拿細耳就是歸主的意思;下同),要離俗歸耶和華。 他就要遠離清酒濃酒,也不可喝什麼清酒濃酒做的醋;不可喝什麼葡萄汁,也不可吃鮮葡萄和乾葡萄。
申命記 33:28 以色列安然居住;雅各的本源獨居五穀新酒之地。他的天也滴甘露。
歷代志下 32:28 又建造倉房,收藏五穀、新酒,和油,又為各類牲畜蓋棚立圈;
約伯記 32:19 我的胸懷如盛酒之囊沒有出氣之縫,又如新皮袋快要破裂。
箴言 20:1 酒能使人褻慢,濃酒使人喧嚷;凡因酒錯誤的,就無智慧。
以賽亞書 28:3 以法蓮高傲的酒徒,他的冠冕必被踏在腳下。
撒迦利亞書 9:17 他的恩慈何等大!他的榮美何其盛!五穀健壯少男;新酒培養處女。
馬可福音 15:23 拿沒藥調和的酒給耶穌,他卻不受。
創世記 40:11 法老的杯在我手中,我就拿葡萄擠在法老的杯裡,將杯遞在他手中。」
創世記 49:11 猶大把小驢拴在葡萄樹上,把驢駒拴在美好的葡萄樹上。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
申命記 29:6 你們沒有吃餅,也沒有喝清酒濃酒。這要使你們知道,耶和華是你們的神。
箴言 21:17 愛宴樂的,必致窮乏;好酒,愛膏油的,必不富足。
傳道書 2:3 我心裡察究,如何用酒使我肉體舒暢,我心卻仍以智慧引導我;又如何持住愚昧,等我看明世人,在天下一生當行何事為美。
以賽亞書 25:6 在這山上,萬軍之耶和華必為萬民用肥甘設擺筵席,用陳酒和滿髓的肥甘,並澄清的陳酒,設擺筵席。
耶利米書 35:2 - 10 「你去見利甲族的人,和他們說話,領他們進入耶和華殿的一間屋子,給他們酒喝。」 我就將哈巴洗尼雅的孫子雅利米雅的兒子雅撒尼亞和他弟兄,並他眾子,以及利甲全族的人, 領到耶和華的殿,進入神人伊基大利的兒子哈難眾子的屋子。那屋子在首領的屋子旁邊,在沙龍之子把門的瑪西雅屋子以上。 於是我在利甲族人面前設擺盛滿酒的碗和杯,對他們說:「請你們喝酒。」 他們卻說:「我們不喝酒;因為我們先祖利甲的兒子約拿達曾吩咐我們說:『你們與你們的子孫永不可喝酒, 也不可蓋房、撒種、栽種葡萄園,但一生的年日要住帳棚,使你們的日子在寄居之地得以延長。』 凡我們先祖利甲的兒子約拿達所吩咐我們的話,我們都聽從了。我們和我們的妻子兒女一生的年日都不喝酒, 也不蓋房居住,也沒有葡萄園、田地,和種子, 但住帳棚,聽從我們先祖約拿達的話,照他所吩咐我們的去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