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愚昧人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18:6 愚昧人張嘴啟爭端,開口招鞭打。
箴言 29:11 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
箴言 1:7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箴言 29:9 智慧人與愚妄人相爭,或怒或笑,總不能使他止息。
箴言 14:15 愚蒙人是話都信;通達人步步謹慎。
箴言 26:3 - 12 鞭子是為打馬,轡頭是為勒驢;刑杖是為打愚昧人的背。 不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話回答他,恐怕你與他一樣。 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話回答他,免得他自以為有智慧。 藉愚昧人手寄信的,是砍斷自己的腳,自受(原文作:喝)損害。 瘸子的腳空存無用;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也是如此。 將尊榮給愚昧人的,好像人把石子包在機弦裡。 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好像荊棘刺入醉漢的手。 雇愚昧人的,與雇過路人的,就像射傷眾人的弓箭手。 愚昧人行愚妄事,行了又行,就如狗轉過來吃他所吐的。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箴言 28:26 心中自是的,便是愚昧人;憑智慧行事的,必蒙拯救。
傳道書 4:5 愚昧人抱著手,吃自己的肉。
詩篇 14: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沒有一個人行善。
箴言 10:23 愚妄人以行惡為戲耍;明哲人卻以智慧為樂。
箴言 13:20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箴言 15:21 無知的人以愚妄為樂;聰明的人按正直而行。
箴言 18:7 愚昧人的口自取敗壞;他的嘴是他生命的網羅。
馬太福音 5:22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有古卷在凡字下加:無緣無故地)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
箴言 18:2 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
箴言 20:3 遠離分爭是人的尊榮;愚妄人都愛爭鬧。
傳道書 10:2 智慧人的心居右;愚昧人的心居左。
箴言 14:29 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性情暴躁的,大顯愚妄。
箴言 1:22 說: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
箴言 10:18 隱藏怨恨的,有說謊的嘴;口出讒謗的,是愚妄的人。
箴言 13:16 凡通達人都憑知識行事;愚昧人張揚自己的愚昧。
箴言 14:7 - 9 到愚昧人面前,不見他嘴中有知識。 通達人的智慧在乎明白己道;愚昧人的愚妄乃是詭詐(或作:自歎)。 愚妄人犯罪,以為戲耍(或作:贖愆祭愚弄愚妄人);正直人互相喜悅。
箴言 14:16 智慧人懼怕,就遠離惡事;愚妄人卻狂傲自恃。
提多書 3:1 - 11 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或作陰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 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或作?可以憑著盼望承受永生)。 這話是可信的。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的講明,使那些已信神的人留心做正經事業(或作?留心行善)。這都是美事,並且與人有益。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分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 分門結黨的人,警戒過一兩次,就要棄絕他。 因為知道這等人已經背道,犯了罪,自己明知不是,還是去做。
箴言 3:35 智慧人必承受尊榮;愚昧人高陞也成為羞辱。
箴言 10:14 智慧人積存知識;愚妄人的口速致敗壞。
箴言 15:14 聰明人心求知識;愚昧人口吃愚昧。
箴言 17:28 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
箴言 9:13 - 17 愚昧的婦人喧嚷;他是愚蒙,一無所知。 他坐在自己的家門口,坐在城中高處的座位上, 呼叫過路的,就是直行其道的人, 說:誰是愚蒙人,可以轉到這裡來!又對那無知的人說: 偷來的水是甜的,暗吃的餅是好的。
箴言 12:16 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通達人能忍辱藏羞。
箴言 23:9 你不要說話給愚昧人聽,因他必藐視你智慧的言語。
傳道書 7:9 你不要心裡急躁惱怒,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
提多書 3:3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或作陰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箴言 15:20 智慧子使父親喜樂;愚昧人藐視母親。
箴言 17:24 明哲人眼前有智慧;愚昧人眼望地極。
箴言 26:18 - 19 人欺凌鄰舍,卻說:我豈不是戲耍嗎?他就像瘋狂的人拋擲火把、利箭,與殺人的兵器(原文作死亡)。
傳道書 12:13 - 14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或作:這是眾人的本分)。 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
馬太福音 7:26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詩篇 53:1 (大衛的訓誨詩,交與伶長。調用麻哈拉。)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罪孽;沒有一個人行善。
詩篇 111: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
箴言 14:1 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
箴言 14:8 通達人的智慧在乎明白己道;愚昧人的愚妄乃是詭詐(或作:自歎)。
箴言 15:2 智慧人的舌善發知識;愚昧人的口吐出愚昧。
箴言 15:5 愚妄人藐視父親的管教;領受責備的,得著見識。
箴言 17:25 愚昧子使父親愁煩,使母親憂苦。
哥林多前書 1:27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箴言 9:6 - 8 你們愚蒙人,要捨棄愚蒙,就得存活,並要走光明的道。 指斥褻慢人的,必受辱罵;責備惡人的,必被玷污。 不要責備褻慢人,恐怕他恨你;要責備智慧人,他必愛你。
箴言 10:8 心中智慧的,必受命令;口裡愚妄的,必致傾倒。
箴言 10:13 明哲人嘴裡有智慧;無知人背上受刑杖。
箴言 15:7 智慧人的嘴播揚知識;愚昧人的心並不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