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公民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24:21 我兒,你要敬畏耶和華與君王,不要與反覆無常的人結交,
路加福音 20:22 - 25 我們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 耶穌看出他們的詭詐,就對他們說: 「拿一個銀錢來給我看。這像和這號是誰的?」他們說:「是該撒的。」 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民數記 27:20 又將你的尊榮給他幾分,使以色列全會眾都聽從他。
箴言 16:14 王的震怒如殺人的使者;但智慧人能止息王怒。
耶利米書 29:7 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
羅馬書 13:1 - 7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 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嗎?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 因為他是神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 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但是因為刑罰,也是因為良心。 你們納糧,也為這個緣故;因他們是神的差役,常常特管這事。 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
彼得前書 5:14 你們要用愛心彼此親嘴問安。願平安歸與你們凡在基督裡的人!
傳道書 10:4 掌權者的心若向你發怒,不要離開你的本位,因為柔和能免大過。
馬太福音 17:24 - 27 到了迦百農,有收丁稅的人來見彼得,說:「你們的先生不納丁稅(丁稅約有半塊錢)嗎?」 彼得說:「納。」他進了屋子,耶穌先向他說:「西門,你的意思如何?世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丁稅?是向自己的兒子呢?是向外人呢?」 彼得說:「是向外人。」耶穌說:「既然如此,兒子就可以免稅了。 但恐怕觸犯(觸犯:原文作絆倒)他們,你且往海邊去釣魚,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開了他的口,必得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稅銀。」
以斯拉記 6:10 好叫他們獻馨香的祭給天上的神,又為王和王眾子的壽命祈禱。
以斯拉記 7:26 凡不遵行你神律法和王命令的人就當速速定他的罪,或治死,或充軍,或抄家,或囚禁。」
傳道書 8:2 我勸你遵守王的命令;既指神起誓,理當如此。
提多書 3:1 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彼得前書 2:13 - 17 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 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 因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 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或作:陰毒)總要作神的僕人。 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
以斯拉記 10:8 凡不遵首領和長老所議定、三日之內不來的,就必抄他的家,使他離開被擄歸回之人的會。
馬可福音 12:14 - 17 他們來了,就對他說:「夫子,我們知道你是誠實的,什麼人你都不徇情面;因為你不看人的外貌,乃是誠誠實實傳神的道。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 我們該納不該納?」耶穌知道他們的假意,就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試探我?拿一個銀錢來給我看!」 他們就拿了來。耶穌說:「這像和這號是誰的?」他們說:「是該撒的。」 耶穌說:「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他們就很希奇他。
使徒行傳 19:36 這事既是駁不倒的,你們就當安靜,不可造次。
使徒行傳 23:5 保羅說:「弟兄們,我不曉得他是大祭司;經上記著說:『不可毀謗你百姓的官長。』」
提摩太前書 2:1 - 2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箴言 25:6 不要在王面前妄自尊大;不要在大人的位上站立。
馬太福音 22:17 - 21 請告訴我們,你的意見如何?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 耶穌看出他們的惡意,就說:「假冒為善的人哪,為什麼試探我? 拿一個上稅的錢給我看!」他們就拿一個銀錢來給他。 耶穌說:「這像和這號是誰的?」 他們說:「是該撒的。」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傳道書 10:20 你不可咒詛君王,也不可心懷此念;在你臥房也不可咒詛富戶。因為空中的鳥必傳揚這聲音,有翅膀的也必述說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