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偽善

顯示英文經文

加拉太書 6:3 人若無有,自己還以為有,就是自欺了。
約伯記 27:8 - 10 不敬虔的人雖然得利,神奪取其命的時候還有什麼指望呢? 患難臨到他,神豈能聽他的呼求? 他豈以全能者為樂,隨時求告神呢?
耶利米書 5:2 其中的人雖然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所起的誓實在是假的。
約翰福音 6:26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
詩篇 52:4 詭詐的舌頭啊,你愛說一切毀滅的話!
箴言 21:27 惡人的祭物是可憎的;何況他存惡意來獻呢?
雅各書 3:17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箴言 7:10 - 23 看哪,有一個婦人來迎接他,是妓女的打扮,有詭詐的心思。 這婦人喧嚷,不守約束,在家裡停不住腳, 有時在街市上,有時在寬闊處,或在各巷口蹲伏, 拉住那少年人,與他親嘴,臉無羞恥對他說: 平安祭在我這裡,今日才還了我所許的願。 因此,我出來迎接你,懇切求見你的面,恰巧遇見了你。 我已經用繡花毯子和埃及線織的花紋布鋪了我的床。 我又用沒藥、沉香、桂皮薰了我的榻。 你來,我們可以飽享愛情,直到早晨;我們可以彼此親愛歡樂。 因為我丈夫不在家,出門行遠路; 他手拿銀囊,必到月望才回家。 淫婦用許多巧言誘他隨從,用諂媚的嘴逼他同行。 少年人立刻跟隨他,好像牛往宰殺之地,又像愚昧人帶鎖鍊去受刑罰, 直等箭穿他的肝,如同雀鳥急入網羅,卻不知是自喪己命。
以賽亞書 48:1 雅各家,稱為以色列名下,從猶大水源出來的,當聽我言!你們指著耶和華的名起誓,提說以色列的神,卻不憑誠實,不憑公義。
耶利米書 3:10 雖有這一切的事,他奸詐的妹妹猶大還不一心歸向我,不過是假意歸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哀歌 1:2 他夜間痛哭,淚流滿腮;在一切所親愛的中間沒有一個安慰他的。他的朋友都以詭詐待他,成為他的仇敵。
何西阿書 7:14 他們並不誠心哀求我,乃在床上呼號;他們為求五穀新酒聚集,仍然悖逆我。
馬太福音 7:15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哥林多後書 4:2 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
提摩太後書 3:5 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雅各書 1:22 - 24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 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
猶大書 1:12 這樣的人在你們的愛席上與你們同吃的時候,正是礁石(或作:玷污)他們作牧人,只知餵養自己,無所懼怕;是沒有雨的雲彩,被風飄蕩;是秋天沒有果子的樹,死而又死,連根被拔出來;
啟示錄 3:9 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
詩篇 55:12 - 14 原來不是仇敵辱罵我,若是仇敵,還可忍耐;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大,若是恨我的人就必躲避他。 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 我們素常彼此談論,以為甘甜;我們與群眾在神的殿中同行。
詩篇 78:34 - 37 他殺他們的時候,他們才求問他,回心轉意,切切的尋求神。 他們也追念神是他們的磐石,至高的神是他們的救贖主。 他們卻用口諂媚他,用舌向他說謊。 因他們的心向他不正,在他的約上也不忠心。
箴言 11:9 不虔敬的人用口敗壞鄰舍;義人卻因知識得救。
箴言 26:18 人欺凌鄰舍,卻說:我豈不是戲耍嗎?他就像瘋狂的人拋擲火把、利箭,與殺人的兵器(原文作死亡)。
以賽亞書 1:13 - 14 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香品是我所憎惡的;月朔和安息日,並宣召的大會,也是我所憎惡的;作罪孽,又守嚴肅會,我也不能容忍。 你們的月朔和節期,我心裡恨惡,我都以為麻煩;我擔當,便不耐煩。
以賽亞書 33:14 錫安中的罪人都懼怕;不敬虔的人被戰兢抓住。我們中間誰能與吞滅的火同住?我們中間誰能與永火同住呢?
耶利米書 6:20 從示巴出的乳香,從遠方出的菖蒲(或作:甘蔗)奉來給我有何益呢?你們的燔祭不蒙悅納;你們的平安祭,我也不喜悅。
瑪拉基書 3:14 你們說:『事奉神是徒然的,遵守神所吩咐的,在萬軍之耶和華面前苦苦齋戒,有什麼益處呢?
馬太福音 6:5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馬可福音 9:50 鹽本是好的,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他再鹹呢?你們裡頭應當有鹽,彼此和睦。」
路加福音 6:46 「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
路加福音 11:39 主對他說:「如今你們法利賽人洗淨杯盤的外面,你們裡面卻滿了勒索和邪惡。
路加福音 13:13 - 17 於是用兩隻手按著他;他立刻直起腰來,就歸榮耀與神。 管會堂的因為耶穌在安息日治病,就氣忿忿的對眾人說:「有六日應當做工;那六日之內可以來求醫,在安息日卻不可。」 主說:「假冒為善的人哪,難道你們各人在安息日不解開槽上的牛、驢,牽去飲嗎? 況且這女人本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被撒但捆綁了這十八年,不當在安息日解開他的綁嗎?」 耶穌說這話,他的敵人都慚愧了;眾人因他所行一切榮耀的事,就都歡喜了。
羅馬書 1:18 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羅馬書 2:3 你這人哪,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你以為能逃脫神的審判嗎?
提摩太前書 4:2 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
彼得前書 2:16 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或作:陰毒)總要作神的僕人。
彼得後書 2:19 他們應許人得以自由,自己卻作敗壞的奴僕,因為人被誰制伏就是誰的奴僕。
約伯記 13:16 - 17 這要成為我的拯救,因為不虔誠的人不得到他面前。 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使我所辯論的入你們的耳中。
約伯記 17:8 正直人因此必驚奇;無辜的人要興起攻擊不敬虔之輩。
詩篇 55:20 - 21 他背了約,伸手攻擊與他和好的人。 他的口如奶油光滑,他的心卻懷著爭戰;他的話比油柔和,其實是拔出來的刀。
詩篇 55:23 神啊,你必使惡人下入滅亡的坑;流人血、行詭詐的人必活不到半世,但我要倚靠你。
箴言 20:14 買物的說:不好,不好;及至買去,他便自誇。
以賽亞書 9:17 所以,主必不喜悅他們的少年人,也不憐恤他們的孤兒寡婦;因為,各人是褻瀆的,是行惡的,並且各人的口都說愚妄的話。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以賽亞書 10:6 我要打發他攻擊褻瀆的國民,吩咐他攻擊我所惱怒的百姓,搶財為擄物,奪貨為掠物,將他們踐踏,像街上的泥土一樣。
以賽亞書 29:13 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
耶利米書 7:8 - 10 「看哪,你們倚靠虛謊無益的話。 你們偷盜,殺害,姦淫,起假誓,向巴力燒香,並隨從素不認識的別神, 且來到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我面前敬拜;又說:『我們可以自由了。』你們這樣的舉動是要行那些可憎的事嗎?
耶利米書 9:4 你們各人當謹防鄰舍,不可信靠弟兄;因為弟兄盡行欺騙,鄰舍都往來讒謗人。
耶利米書 17:9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瑪拉基書 2:13 你們又行了一件這樣的事,使前妻歎息哭泣的眼淚遮蓋耶和華的壇,以致耶和華不再看顧那供物,也不樂意從你們手中收納。
馬太福音 9:13 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路加福音 14:34 「鹽本是好的;鹽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他再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