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性別角色

顯示英文經文

加拉太書 3:28 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
士師記 4:4 有一位女先知名叫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當時作以色列的士師。
使徒行傳 2:17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使徒行傳 18:26 他在會堂裡放膽講道;百基拉,亞居拉聽見,就接他來,將神的道給他講解更加詳細。
歌羅西書 3:18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裡面是相宜的。
提摩太前書 2:12 我不許女人講道,也不許他轄管男人,只要沉靜。
詩篇 68:11 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
路加福音 10:38 - 42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 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他來幫助我。」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哥林多前書 11:12 因為女人原是由男人而出,男人也是由女人而出;但萬有都是出乎神。
以弗所書 5:21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創世記 3:16 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
路加福音 8:1 - 3 過了不多日,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宣講神國的福音。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 還有被惡鬼所附、被疾病所累、已經治好的幾個婦女,內中有稱為抹大拉的馬利亞(曾有七個鬼從他身上趕出來), 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並蘇撒拿,和好些別的婦女,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
歷代志上 7:24 他的女兒名叫舍伊拉,就是建築上伯和崙、下伯和崙與烏羨舍伊拉的。
馬可福音 10:42 - 45 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做眾人的僕人。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馬可福音 16:9 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耶穌復活了,就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耶穌從他身上曾趕出七個鬼)。
創世記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士師記 5:24 - 27 願基尼人希百的妻雅億比眾婦人多得福氣,比住帳棚的婦人更蒙福祉。 西西拉求水,雅億給他奶子,用寶貴的盤子給他奶油。 雅億左手拿著帳棚的橛子,右手拿著匠人的錘子,擊打西西拉,打傷他的頭,把他的鬢角打破穿通。 西西拉在他腳前曲身仆倒,在他腳前曲身倒臥;在那裡曲身,就在那裡死亡。
列王記下 22:14 於是,祭司希勒家和亞希甘、亞革波、沙番、亞撒雅都去見女先知戶勒大。戶勒大是掌管禮服沙龍的妻;沙龍是哈珥哈斯的孫子、特瓦的兒子。戶勒大住在耶路撒冷第二區。他們請問於他。
彌迦書 6:4 我曾將你從埃及地領出來,從作奴僕之家救贖你;我也差遣摩西、亞倫,和米利暗在你前面行。
提摩太前書 2:13 因為先造的是亞當,後造的是夏娃;
使徒行傳 16:13 - 15 當安息日,我們出城門,到了河邊,知道那裡有一個禱告的地方,我們就坐下對那聚會的婦女講道。 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神。他聽見了,主就開導他的心,叫他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 他和他一家既領了洗,便求我們說:「你們若以為我是真信主的(或作:你們若以為我是忠心事主的),請到我家裡來住。於是強留我們。
提多書 2:1 - 5 但你所講的總要合乎那純正的道理。 勸老年人要有節制、端莊、自守,在信心、愛心、忍耐上都要純全無疵。 又勸老年婦人,舉止行動要恭敬,不說讒言,不給酒作奴僕,用善道教訓人, 好指教少年婦人,愛丈夫,愛兒女, 謹守,貞潔,料理家務,待人有恩,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
彼得前書 3:1 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
彼得前書 3:7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原文作知識﹞和妻子同住;因他比你軟弱,(比你軟弱:原文作是軟弱的器皿)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彼得前書 3:5 因為古時仰賴神的聖潔婦人正是以此為妝飾,順服自己的丈夫,
創世記 2:18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士師記 9:52 - 53 亞比米勒到了樓前攻打,挨近樓門,要用火焚燒。 有一個婦人把一塊上磨石拋在亞比米勒的頭上,打破了他的腦骨。
哥林多前書 14:34 - 35 婦女在會中要閉口不言,像在聖徒的眾教會一樣,因為不准他們說話。他們總要順服,正如律法所說的。 他們若要學什麼,可以在家裡問自己的丈夫,因為婦女在會中說話原是可恥的。
歌羅西書 3:19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苦待他們。
撒母耳記上 25:32 - 33 大衛對亞比該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今日使你來迎接我。 你和你的見識也當稱讚;因為你今日攔阻我親手報仇、流人的血。
撒母耳記上 25:18 - 19 亞比該急忙將二百餅,兩皮袋酒,五隻收拾好了的羊,五細亞烘好了的穗子,一百葡萄餅,二百無花果餅,都馱在驢上, 對僕人說:「你們前頭走,我隨著你們去。」這事他卻沒有告訴丈夫拿八。
羅馬書 16:6 又問馬利亞安;他為你們多受勞苦。
以弗所書 5: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約伯記 42:15 在那全地的婦女中找不著像約伯的女兒那樣美貌。他們的父親使他們在弟兄中得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