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和睦同居

顯示英文經文

羅馬書 12:18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約翰一書 4:19 - 21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有古卷:怎能愛沒有看見的神呢)。 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
約翰福音 13: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箴言 17:14 分爭的起頭如水放開,所以,在爭鬧之先必當止息爭競。
希伯來書 12:14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
彼得前書 5:3 - 5 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箴言 12:16 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通達人能忍辱藏羞。
詩篇 133:1 - 3 (大衛上行之詩。)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馬太福音 5:23 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
馬太福音 6:12 - 15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作: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沒有因為至阿們等字)!』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 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箴言 19:11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箴言 27:6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