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做工

顯示英文經文

創世記 2:3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歷代志下 31:21 凡他所行的,無論是辦神殿的事,是遵律法守誡命,是尋求他的神,都是盡心去行,無不亨通。
約翰福音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
以弗所書 4:28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箴言 14:23 諸般勤勞都有益處;嘴上多言乃致窮乏。
詩篇 127:1 (所羅門上行之詩。)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箴言 21:25 懶惰人的心願將他殺害,因為他手不肯做工。
馬太福音 9:37 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約翰福音 6:28 - 29 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 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
約翰福音 9:4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哥林多前書 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帖撒羅尼迦後書 3:11 - 12 因我們聽說,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什麼工都不做,反倒專管閒事。 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勸戒這樣的人,要安靜做工,吃自己的飯。
箴言 18:9 做工懈怠的,與浪費人為弟兄。
箴言 20:11 孩童的動作是清潔,是正直,都顯明他的本性。
羅馬書 4:4 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
申命記 28:12 耶和華必為你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你的地上。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
歷代志下 15:7 現在你們要剛強,不要手軟,因你們所行的必得賞賜。」
馬太福音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約翰福音 17:4 - 5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歌羅西書 1:10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
希伯來書 6:10 - 11 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 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帖撒羅尼迦後書 3:10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
箴言 31:13 他尋找羊羢和麻,甘心用手做工。
馬太福音 20:1 「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
羅馬書 4:5 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信就算為義。
帖撒羅尼迦後書 3:8 也未嘗白吃人的飯,倒是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出埃及記 1:13 埃及人嚴嚴地使以色列人做工,
出埃及記 23:12 「六日你要做工,第七日要安息,使牛、驢可以歇息,並使你婢女的兒子和寄居的都可以舒暢。
出埃及記 34:21 「你六日要做工,第七日要安息,雖在耕種收割的時候也要安息。
詩篇 104:23 人出去做工,勞碌直到晚上。
以西結書 48:19 所有以色列支派中,在城內做工的,都要耕種這地。
馬太福音 21:28 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他來對大兒子說:『我兒,你今天到葡萄園裡去做工。』
腓立比書 2:25 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
帖撒羅尼迦前書 2:9 弟兄們,你們記念我們的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1 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做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
約翰三書 1:8 所以我們應該接待這樣的人,叫我們與他們一同為真理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