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債務

顯示英文經文

羅馬書 13: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馬太福音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箴言 22:7 富戶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
箴言 3:9 - 10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路加福音 14:28 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
列王記下 4:1 - 7 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 以利沙問他說:「我可以為你做什麼呢?你告訴我,你家裡有什麼?」他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什麼。」 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 回到家裡,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裡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裡,倒滿了的放在一邊。」 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關上門,自己和兒子在裡面;兒子把器皿拿來,他就倒油。 器皿都滿了,他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婦人去告訴神人,神人說:「你去賣油還債,所剩的你和你兒子可以靠著度日。」
箴言 13:22 善人給子孫遺留產業;罪人為義人積存資財。
箴言 21:20 智慧人家中積蓄寶物膏油;愚昧人隨得來隨吞下。
路加福音 16:11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托付你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