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貪心

顯示英文經文

提摩太前書 6:10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箴言 28:25 心中貪婪的,挑起爭端;倚靠耶和華的,必得豐裕。
提摩太前書 6:9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希伯來書 13: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路加福音 12:15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箴言 11:24 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
約翰一書 2: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箴言 15:27 貪戀財利的,擾害己家;恨惡賄賂的,必得存活。
箴言 20:21 起初速得的產業,終久卻不為福。
馬可福音 7:20 - 23 又說:「從人裡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 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 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 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耶利米書 6:13 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地貪婪,從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虛謊。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約翰福音 12:6 他說這話,並不是掛念窮人,乃因他是個賊,又帶著錢囊,常取其中所存的。
箴言 1:12 - 13 我們好像陰間,把他們活活吞下;他們如同下坑的人,被我們囫圇吞了; 我們必得各樣寶物,將所擄來的,裝滿房屋;
雅各書 4:3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箴言 13:11 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耗;勤勞積蓄的,必見加增。
箴言 22:16 - 17 欺壓貧窮為要利己的,並送禮與富戶的,都必缺乏。 你須側耳聽受智慧人的言語,留心領會我的知識。
傳道書 5:10 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知足;貪愛豐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這也是虛空。
馬太福音 19:21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腓立比書 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詩篇 10:3 因為惡人以心願自誇;貪財的背棄耶和華,並且輕慢他(或作:他祝福貪財的,卻輕慢耶和華)。
馬太福音 13:44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
以弗所書 5:5 因為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
歌羅西書 3:5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
帖撒羅尼迦前書 2:5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這是你們知道的;也沒有藏著貪心,這是神可以作見證的。
雅各書 5:1 - 6 嗐!你們這些富足人哪,應當哭泣、號咷,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 你們的財物壞了,衣服也被蟲子咬了。 你們的金銀都長了(金秀);那(金秀)要證明你們的不是,又要吃你們的肉,如同火燒。你們在這末世只知積儹錢財。 工人給你們收割莊稼,你們虧欠他們的工錢,這工錢有聲音呼叫,並且那收割之人的冤聲已經入了萬軍之主的耳了。 你們在世上享美福,好宴樂,當宰殺的日子竟嬌養你們的心。 你們定了義人的罪,把他殺害,他也不抵擋你們。
耶利米書 5:26 - 29 因為在我民中有惡人。他們埋伏窺探,好像捕鳥的人;他們設立圈套陷害人。 籠內怎樣滿了雀鳥,他們的房中也照樣充滿詭詐;所以他們得成為大,而且富足。 他們肥胖光潤,作惡過甚,不為人伸冤!就是不為孤兒伸冤,不使他亨通,也不為窮人辨屈。 耶和華說:我豈不因這些事討罪呢?豈不報復這樣的國民呢?
馬太福音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箴言 11:6 正直人的義必拯救自己;奸詐人必陷在自己的罪孽中。
馬太福音 23:25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裡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
路加福音 6: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約翰福音 11:48 若這樣由著他,人人都要信他,羅馬人也要來奪我們的地土和我們的百姓。」
哥林多前書 3:11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加拉太書 5:19 - 21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 嫉妒(有古卷加: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以弗所書 5:3 - 5 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 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 因為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
彼得後書 2:14 他們滿眼是淫色(原文作淫婦),止不住犯罪,引誘那心不堅固的人,心中習慣了貪婪,正是被咒詛的種類。
瑪拉基書 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出埃及記 20:11 - 18 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不可殺人。 「不可姦淫。 「不可偷盜。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眾百姓見雷轟、閃電、角聲、山上冒煙,就都發顫,遠遠的站立,
箴言 28:22 人有惡眼想要急速發財,卻不知窮乏必臨到他身。
腓立比書 4:11 - 12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