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顯示英文經文

約翰一書 4:20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有古卷:怎能愛沒有看見的神呢)。
箴言 10:12 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約翰一書 2:9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
馬太福音 6:15 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馬太福音 5:44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約翰一書 2:11 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裡,且在黑暗裡行,也不知道往那裡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箴言 20:22 你不要說,我要以惡報惡;要等候耶和華,他必拯救你。
箴言 10:18 隱藏怨恨的,有說謊的嘴;口出讒謗的,是愚妄的人。
路加福音 6:27 - 36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 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由他拿去。 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 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是這樣行。 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詩篇 139:21 耶和華啊,恨惡你的,我豈不恨惡他們嗎?攻擊你的,我豈不憎嫌他們嗎?
箴言 15:1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約翰福音 15:18 「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或作:該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
加拉太書 5:19 - 21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 嫉妒(有古卷加: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馬太福音 5:43 - 45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利未記 19:17 「不可心裡恨你的弟兄;總要指摘你的鄰舍,免得因他擔罪。
箴言 26:24 - 26 怨恨人的,用嘴粉飾,心裡卻藏著詭詐; 他用甜言蜜語,你不可信他,因為他心中有七樣可憎惡的。 他雖用詭詐遮掩自己的怨恨,他的邪惡必在會中顯露。
箴言 15:17 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羅馬書 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以弗所書 4:31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箴言 12:16 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通達人能忍辱藏羞。
雅各書 1:19 - 20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
馬太福音 10:22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詩篇 45:7 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約翰一書 3:13 - 15 弟兄們,世人若恨你們,不要以為希奇。 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沒有愛心的,仍住在死中。 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曉得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
申命記 4:42 使那素無仇恨、無心殺了人的,可以逃到這三城之中的一座城,就得存活:
耶利米哀歌 3:60 他們仇恨我,謀害我,你都看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