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公義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21:15 秉公行義使義人喜樂,使作孽的人敗壞。
何西阿書 10:12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
阿摩司書 5:24 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
哥林多後書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以賽亞書 30:18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約伯記 33:26 他禱告神,神就喜悅他,使他歡呼朝見神的面;神又看他為義。
以賽亞書 28:17 我必以公平為準繩,以公義為線鉈。冰雹必沖去謊言的避所;大水必漫過藏身之處。
約翰福音 8:47 出於神的,必聽神的話;你們不聽,因為你們不是出於神。」
羅馬書 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箴言 11:28 倚仗自己財物的,必跌倒;義人必發旺,如青葉。
彼得前書 4:2 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申命記 6:25 我們若照耶和華我們神所吩咐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這就是我們的義了。』」
箴言 11:30 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有智慧的,必能得人。
以賽亞書 62:1 我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
但以理書 12:3 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
約翰福音 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使徒行傳 19:19 平素行邪術的,也有許多人把書拿來,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他們算計書價,便知道共合五萬塊錢。
約翰一書 2:29 你們若知道他是公義的,就知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他所生的。
腓立比書 1:11 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
啟示錄 2:2 - 3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 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
詩篇 34:10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詩篇 84:11 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箴言 2:5 - 26 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 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 他給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給行為純正的人作盾牌, 為要保守公平人的路,護庇虔敬人的道。 你也必明白仁義、公平、正直、一切的善道。 智慧必入你心;你的靈要以知識為美。 謀略必護衛你;聰明必保守你, 要救你脫離惡道(或作:惡人的道),脫離說乖謬話的人。 那等人捨棄正直的路,行走黑暗的道, 歡喜作惡,喜愛惡人的乖僻, 在他們的道中彎曲,在他們的路上偏僻。 智慧要救你脫離淫婦,就是那油嘴滑舌的外女。 他離棄幼年的配偶,忘了神的盟約。 他的家陷入死地;他的路偏向陰間。 凡到他那裡去的,不得轉回,也得不著生命的路。 智慧必使你行善人的道,守義人的路。 正直人必在世上居住;完全人必在地上存留。 惟有惡人必然剪除;奸詐的,必然拔出。
箴言 10:24 惡人所怕的,必臨到他;義人所願的,必蒙應允。
以賽亞書 55:12 - 13 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 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這要為耶和華留名,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
約翰福音 8:49 耶穌說:「我不是鬼附著的;我尊敬我的父,你們倒輕慢我。
羅馬書 14:17 - 18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在這幾樣上服事基督的,就為神所喜悅,又為人所稱許。
提摩太後書 2:22 - 26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惟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競的。 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 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 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
約翰二書 1:9 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神;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
約伯記 29:14 我以公義為衣服,以公平為外袍和冠冕。
詩篇 3:8 救恩屬乎耶和華;願你賜福給你的百姓。(細拉)
詩篇 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彌迦書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羅馬書 4:20 - 21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 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羅馬書 4:24 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
羅馬書 6:19 - 22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 因為你們作罪之奴僕的時候,就不被義約束了。 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什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
哥林多前書 4:19 - 21 然而,主若許我,我必快到你們那裡去,並且我所要知道的,不是那些自高自大之人的言語,乃是他們的權能。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 你們願意怎麼樣呢?是願意我帶著刑杖到你們那裡去呢?還是要我存慈愛溫柔的心呢?
雅各書 1:19 - 20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
雅各書 3:11 - 24 泉源從一個眼裡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嗎? 我的弟兄們,無花果樹能生橄欖嗎?葡萄樹能結無花果嗎?鹹水裡也不能發出甜水來。 你們中間誰是有智慧有見識的呢?他就當在智慧的溫柔上顯出他的善行來。 你們心裡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分爭,就不可自誇,也不可說謊話抵擋真道。 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 在何處有嫉妒、分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瑪拉基書 3:3 - 11 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 那時,猶大和耶路撒冷所獻的供物必蒙耶和華悅納,彷彿古時之日、上古之年。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臨近你們,施行審判。我必速速作見證,警戒行邪術的、犯姦淫的、起假誓的、虧負人之工價的、欺壓寡婦孤兒的、屈枉寄居的,和不敬畏我的。」 「因我耶和華是不改變的,所以你們雅各之子沒有滅亡。 萬軍之耶和華說: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你們卻問說:『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 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 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作吞噬者),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
馬太福音 12:35 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
路加福音 8:15 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
約翰福音 15:4 - 7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羅馬書 4:11 - 21 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作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因信稱義的印證,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使他們也算為義; 又作受割禮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並且按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而信之蹤跡去行的人。 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 若是屬乎律法的人才得為後嗣,信就歸於虛空,應許也就廢棄了。 因為律法是惹動忿怒的(或作:叫人受刑的);那裡沒有律法,那裡就沒有過犯。 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 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哥林多前書 3:22 - 23 或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或世界,或生,或死,或現今的事,或將來的事,全是你們的; 並且你們是屬基督的,基督又是屬神的。
哥林多後書 13:5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
以弗所書 1:13 - 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原文作質),直等到神之民(民:原文作產業)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歌羅西書 1:12 - 13 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
帖撒羅尼迦前書 1:3 - 9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 被神所愛的弟兄啊,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 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裡,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 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 甚至你們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 因為主的道從你們那裡已經傳揚出來。你們向神的信心不但在馬其頓和亞該亞,就是在各處也都傳開了;所以不用我們說什麼話。 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報明我們是怎樣進到你們那裡,你們是怎樣離棄偶像,歸向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神,
帖撒羅尼迦前書 1:9 - 10 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報明我們是怎樣進到你們那裡,你們是怎樣離棄偶像,歸向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神, 等候他兒子從天降臨,就是他從死裡復活的,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