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遊手好閒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19:15 懶惰使人沉睡;懈怠的人必受飢餓。
提摩太前書 5:13 並且他們又習慣懶惰,挨家閒遊;不但是懶惰,又說長道短,好管閒事,說些不當說的話。
箴言 20:4 懶惰人因冬寒不肯耕種,到收割的時候,他必討飯而無所得。
箴言 6:6 - 8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 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 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
箴言 13:4 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
箴言 18:9 做工懈怠的,與浪費人為弟兄。
箴言 24:30 - 34 我經過懶惰人的田地、無知人的葡萄園, 荊棘長滿了地皮,刺草遮蓋了田面,石牆也坍塌了。 我看見就留心思想;我看著就領了訓誨。 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 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
箴言 31:27 他觀察家務,並不吃閒飯。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4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
箴言 21:25 懶惰人的心願將他殺害,因為他手不肯做工。
帖撒羅尼迦後書 3:6 - 12 弟兄們,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們,凡有弟兄不按規矩而行,不遵守從我們所受的教訓,就當遠離他。 你們自己原知道應當怎樣效法我們。因為我們在你們中間,未嘗不按規矩而行, 也未嘗白吃人的飯,倒是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柄,乃是要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 因我們聽說,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什麼工都不做,反倒專管閒事。 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勸戒這樣的人,要安靜做工,吃自己的飯。
提摩太前書 5:8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
創世記 2:15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箴言 27:12 通達人見禍藏躲;愚蒙人前往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