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施洗約翰

顯示英文經文

約翰福音 1:19 - 25 約翰所作的見證記在下面: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裡,問他說:「你是誰?」 他就明說,並不隱瞞,明說:「我不是基督。」 他們又問他說:「這樣,你是誰呢?是以利亞嗎?」他說:「我不是。」「是那先知嗎?」他回答說:「不是。」 於是他們說:「你到底是誰,叫我們好回覆差我們來的人。你自己說,你是誰?」 他說:「我就是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修直主的道路』,正如先知以賽亞所說的。」 那些人是法利賽人差來的(或作:那差來的是法利賽人); 他們就問他說:「你既不是基督,不是以利亞,也不是那先知,為什麼施洗呢?」
路加福音 1:13 - 17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 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 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他們的神。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約翰福音 1:21 他們又問他說:「這樣,你是誰呢?是以利亞嗎?」他說:「我不是。」「是那先知嗎?」他回答說:「不是。」
約翰福音 1:25 他們就問他說:「你既不是基督,不是以利亞,也不是那先知,為什麼施洗呢?」
馬太福音 17:11 - 13 耶穌回答說:「以利亞固然先來,並要復興萬事; 只是我告訴你們,以利亞已經來了,人卻不認識他,竟任意待他。人子也將要這樣受他們的害。」 門徒這才明白耶穌所說的是指著施洗的約翰。
馬太福音 11:11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路加福音 1:57 - 66 以利沙伯的產期到了,就生了一個兒子。 鄰里親族聽見主向他大施憐憫,就和他一同歡樂。 到了第八日,他們來要給孩子行割禮,並要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 他母親說:「不可!要叫他約翰。」 他們說:「你親族中沒有叫這名字的。」 他們就向他父親打手式,問他要叫這孩子什麼名字。 他要了一塊寫字的板,就寫上,說:「他的名字是約翰。」他們便都希奇。 撒迦利亞的口立時開了,舌頭也舒展了,就說出話來,稱頌神。 周圍居住的人都懼怕;這一切的事就傳遍了猶太的山地。 凡聽見的人都將這事放在心裡,說:「這個孩子將來怎麼樣呢?」因為有主與他同在。
約翰福音 10:41 有許多人來到他那裡。他們說:「約翰一件神蹟沒有行過,但約翰指著這人所說的一切話都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