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基督的預言

顯示英文經文

馬太福音 17:22 - 37 他們還住在加利利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 他們要殺害他,第三日他要復活。」門徒就大大的憂愁。 到了迦百農,有收丁稅的人來見彼得,說:「你們的先生不納丁稅(丁稅約有半塊錢)嗎?」 彼得說:「納。」他進了屋子,耶穌先向他說:「西門,你的意思如何?世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丁稅?是向自己的兒子呢?是向外人呢?」 彼得說:「是向外人。」耶穌說:「既然如此,兒子就可以免稅了。 但恐怕觸犯(觸犯:原文作絆倒)他們,你且往海邊去釣魚,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開了他的口,必得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稅銀。」
馬太福音 20:18 - 19 「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 又交給外邦人,將他戲弄,鞭打,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他要復活。」
馬可福音 9:1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要看見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
約翰福音 16:16 「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
馬太福音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作門),不能勝過他。
馬太福音 16:21 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馬太福音 26:2 「你們知道,過兩天是逾越節,人子將要被交給人,釘在十字架上。」
約翰福音 6:54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馬太福音 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約翰福音 8:28 所以耶穌說:「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基督,並且知道我沒有一件事是憑著自己做的。我說這些話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
馬太福音 24:23 - 26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看哪,我預先告訴你們了。 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曠野裡』,你們不要出去!或說:『看哪,基督在內屋中』,你們不要信!
馬太福音 25:1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
馬太福音 26:13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個紀念。」
馬太福音 26:23 - 25 耶穌回答說:「同我蘸手在盤子裡的,就是他要賣我。 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經上指著他所寫的;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 賣耶穌的猶大問他說:「拉比,是我嗎?」耶穌說:「你說的是。」
馬可福音 13:5 - 6 耶穌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馬可福音 16:17 - 18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路加福音 18:31 - 33 耶穌帶著十二個門徒,對他們說:「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先知所寫的一切事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 他將要被交給外邦人,他們要戲弄他,凌辱他,吐唾沫在他臉上, 並要鞭打他,殺害他;第三日他要復活。」
約翰福音 2:19 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
約翰福音 8:21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要去了,你們要找我,並且你們要死在罪中。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
約翰福音 11:23 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
約翰福音 12:32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馬太福音 8:11 - 12 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 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裡去,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馬太福音 26:45 - 46 於是來到門徒那裡,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吧:或作嗎?)!時候到了,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 起來!我們走吧。看哪,賣我的人近了。」
約翰福音 3:14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約翰福音 13:33 小子們,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後來你們要找我,但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這話我曾對猶太人說過,如今也照樣對你們說。
約翰福音 21:18 - 23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啊,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 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 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 於是這話傳在弟兄中間,說那門徒不死。其實,耶穌不是說他不死,乃是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
馬太福音 10:34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馬太福音 12:39 - 53 耶穌回答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 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肚腹中,人子也要這樣三日三夜在地裡頭。 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就悔改了。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約拿更大! 當審判的時候,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他從地極而來,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 「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 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到了,就看見裡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 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 耶穌還對眾人說話的時候,不料他母親和他弟兄站在外邊,要與他說話。 有人告訴他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站在外邊,要與你說話。」 他卻回答那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馬太福音 24:1 耶穌出了聖殿,正走的時候,門徒進前來,把殿宇指給他看。
馬太福音 24:4 - 5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馬可福音 9:31 於是教訓門徒,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他們要殺害他;被殺以後,過三天他要復活。」
馬可福音 11:12 - 14 第二天,他們從伯大尼出來,耶穌餓了。 遠遠的看見一棵無花果樹,樹上有葉子,就往那裡去,或者在樹上可以找著什麼。到了樹下,竟找不著什麼,不過有葉子,因為不是收無花果的時候。 耶穌就對樹說:「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他的門徒也聽見了。
馬可福音 14:8 - 9 他所做的,是盡他所能的;他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記念。」
路加福音 10:15 迦百農啊,你已經升到天上(或作:你將要升到天上嗎),將來必推下陰間。」
路加福音 12:40 - 53 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彼得說:「主啊,這比喻是為我們說的呢?還是為眾人呢?」 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主人來到,看見僕人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 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 那僕人若心裡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僕人和使女,並且吃喝醉酒; 在他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的處治他(或作:把他腰軋了),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 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 惟有那不知道的,做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托誰,就向誰多要。」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已經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嗎? 我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的迫切呢? 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分爭。 從今以後,一家五個人將要分爭:三個人和兩個人相爭,兩個人和三個人相爭; 父親和兒子相爭,兒子和父親相爭;母親和女兒相爭,女兒和母親相爭;婆婆和媳婦相爭,媳婦和婆婆相爭。」
路加福音 13:24 - 35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 那時,你們要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 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裡,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將有人來,在神的國裡坐席。 只是有在後的,將要在前;有在前的,將要在後。」 正當那時,有幾個法利賽人來對耶穌說:「離開這裡去吧,因為希律想要殺你。」 耶穌說:「你們去告訴那個狐狸說:『今天、明天我趕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 雖然這樣,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喪命是不能的。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路加福音 23:28 - 31 耶穌轉身對他們說:「耶路撒冷的女子,不要為我哭,當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哭。 因為日子要到,人必說:『不生育的,和未曾懷胎的,未曾乳養嬰孩的,有福了!」 那時,人要向大山說:倒在我們身上!向小山說:遮蓋我們! 「這些事既行在有汁水的樹上,那枯乾的樹將來怎麼樣呢?」
約翰福音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約翰福音 6:39 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
約翰福音 12:7 - 8 耶穌說:「由他吧!他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約翰福音 14:29 現在事情還沒有成就,我預先告訴你們,叫你們到事情成就的時候就可以信。
馬太福音 16:28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裡。」
馬太福音 21:33 - 44 「你們再聽一個比喻:有個家主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圈上籬笆,裡面挖了一個壓酒池,蓋了一座樓,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了。 收果子的時候近了,就打發僕人到園戶那裡去收果子。 園戶拿住僕人,打了一個,殺了一個,用石頭打死一個。 主人又打發別的僕人去,比先前更多;園戶還是照樣待他們。 後來打發他的兒子到他們那裡去,意思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 不料,園戶看見他兒子,就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吧,我們殺他,佔他的產業!』 他們就拿住他,推出葡萄園外,殺了。 園主來的時候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 他們說:「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 耶穌說:「經上寫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主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所以我告訴你們,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 誰掉在這石頭上,必要跌碎;這石頭掉在誰的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
馬太福音 23:34 - 39 所以我差遣先知和智慧人並文士到你們這裡來,有的你們要殺害,要釘十字架;有的你們要在會堂裡鞭打,從這城追逼到那城, 叫世上所流義人的血都歸到你們身上,從義人亞伯的血起,直到你們在殿和壇中間所殺的巴拉加的兒子撒迦利亞的血為止。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一切的罪都要歸到這世代了。」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馬可福音 8:31 從此,他教訓他們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
馬可福音 10:32 - 34 他們行路上耶路撒冷去。耶穌在前頭走,門徒就希奇,跟從的人也害怕。耶穌又叫過十二個門徒來,把自己將要遭遇的事告訴他們說: 「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交給外邦人。 他們要戲弄他,吐唾沫在他臉上,鞭打他,殺害他。過了三天,他要復活。」
馬可福音 13:1 耶穌從殿裡出來的時候,有一個門徒對他說:「夫子,請看,這是何等的石頭!何等的殿宇!」
馬可福音 13:21 - 27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神蹟奇事,倘若能行,就把選民迷惑了。 你們要謹慎。看哪,凡事我都預先告訴你們了。」 「在那些日子,那災難以後,日頭要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 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 那時,他們(馬太二十四章三十節是地上的萬族)要看見人子有大能力、大榮耀,駕雲降臨。 他要差遣天使,把他的選民,從四方(方:原文作風),從地極直到天邊,都招聚了來。」
路加福音 9:22 - 24 又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約翰福音 4:21 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