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基督的憐憫

顯示英文經文

以賽亞書 42:3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馬可福音 6:34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
以賽亞書 40:11 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
約翰福音 11:34 - 38 便說:「你們把他安放在那裡?」他們回答說:「請主來看。」 耶穌哭了。 猶太人就說:「你看他愛這人是何等懇切。」 其中有人說:「他既然開了瞎子的眼睛,豈不能叫這人不死嗎?」 耶穌又心裡悲歎,來到墳墓前;那墳墓是個洞,有一塊石頭擋著。
馬太福音 15:32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我不願意叫他們餓著回去,恐怕在路上困乏。」
哥林多後書 8:9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馬太福音 23:37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馬太福音 8:3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
馬太福音 9:36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馬太福音 14:14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治好了他們的病人。
馬可福音 8:2 - 3 「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 我若打發他們餓著回家,就必在路上困乏,因為其中有從遠處來的。」
路加福音 7:13 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他,對他說:「不要哭!」
約翰福音 18:8 - 9 耶穌說:「我已經告訴你們,我就是。你們若找我,就讓這些人去吧。」 這要應驗耶穌從前的話,說:「你所賜給我的人,我沒有失落一個。」
以賽亞書 63:9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他也同受苦難;並且他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他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
馬太福音 20:34 耶穌就動了慈心,把他們的眼睛一摸,他們立刻看見,就跟從了耶穌。
馬太福音 18:11 - 13 人子來,為要拯救失喪的人。)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 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
路加福音 19:41 - 42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他哀哭, 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
馬太福音 8:16 - 17 到了晚上,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