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借貸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路加福音 6:35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詩篇 37:21 惡人借貸而不償還;義人卻恩待人,並且施捨。
馬太福音 5:42 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出埃及記 22:25 - 27 「我民中有貧窮人與你同住,你若借錢給他,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 你即或拿鄰舍的衣服作當頭,必在日落以先歸還他; 因他只有這一件當蓋頭,是他蓋身的衣服,若是沒有,他拿什麼睡覺呢?他哀求我,我就應允,因為我是有恩惠的。
以西結書 18:13 向借錢的弟兄取利,向借糧的弟兄多要,這人豈能存活呢?他必不能存活。他行這一切可憎的事,必要死亡,他的罪(原文作血)必歸到他身上。
路加福音 6:34 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
箴言 28:8 人以厚利加增財物,是給那憐憫窮人者積蓄的。
箴言 22:7 富戶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
申命記 15:8 - 10 總要向他鬆開手,照他所缺乏的借給他,補他的不足。 你要謹慎,不可心裡起惡念,說:『第七年的豁免年快到了』,你便惡眼看你窮乏的弟兄,什麼都不給他,以致他因你求告耶和華,罪便歸於你了。 你總要給他,給他的時候心裡不可愁煩;因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這一切所行的,並你手裡所辦的事上,賜福與你。
詩篇 37:26 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他的後裔也蒙福!
詩篇 112:5 施恩與人、借貸與人的,這人事情順利;他被審判的時候要訴明自己的冤。
出埃及記 22:25 「我民中有貧窮人與你同住,你若借錢給他,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
利未記 25:35 - 37 「你的弟兄在你那裡若漸漸貧窮,手中缺乏,你就要幫補他,使他與你同住,像外人和寄居的一樣。 不可向他取利,也不可向他多要;只要敬畏你的神,使你的弟兄與你同住。 你借錢給他,不可向他取利;借糧給他,也不可向他多要。
以賽亞書 24:2 那時百姓怎樣,祭司也怎樣;僕人怎樣,主人也怎樣;婢女怎樣,主母也怎樣;買物的怎樣,賣物的也怎樣;放債的怎樣,借債的也怎樣;取利的怎樣,出利的也怎樣。
路加福音 6:30 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
申命記 15:6 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必照他所應許你的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你必管轄許多國民,他們卻不能管轄你。
申命記 17:9 - 11 去見祭司利未人,並當時的審判官,求問他們,他們必將判語指示你。 他們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指示你的判語,你必照著他們所指教你的一切話謹守遵行。 要按他們所指教你的律法,照他們所斷定的去行;他們所指示你的判語,你不可偏離左右。
耶利米書 15:10 我的母親哪,我有禍了!因你生我作為遍地相爭相競的人。我素來沒有借貸與人,人也沒有借貸與我,人人卻都咒罵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