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基督的禱告

顯示英文經文

路加福音 9:18 耶穌自己禱告的時候,門徒也同他在那裡。耶穌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
馬太福音 15:36 拿著這七個餅和幾條魚,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
馬太福音 26:44 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馬可福音 1:35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馬太福音 26:42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馬可福音 6:41 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也把那兩條魚分給眾人。
路加福音 11:1 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個門徒對他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
路加福音 23:34 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
哥林多前書 11:24 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有古卷:擘開)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馬太福音 26: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路加福音 5:16 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
路加福音 6:12 那時,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
路加福音 9:28 - 29 說了這話以後約有八天,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 正禱告的時候,他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
路加福音 22:41 - 44 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 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 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
馬太福音 11:25 - 26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馬太福音 14:23 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
馬太福音 26:36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
馬可福音 6:46 他既辭別了他們,就往山上去禱告。
馬太福音 26:26 - 27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 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
馬可福音 14:32 - 39 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 於是帶著彼得、雅各、約翰同去,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 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警醒。」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倘若可行,便叫那時候過去。」 他說:「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耶穌回來,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嗎?不能警醒片時嗎?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耶穌又去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路加福音 22:32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約翰福音 11:41 - 42 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 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
馬太福音 19:13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約翰福音 12:27 - 28 我現在心裡憂愁,我說什麼才好呢?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父啊,願你榮耀你的名!」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
路加福音 3:21 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
約翰福音 17:1 - 26 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 現在我往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 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罪惡)。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父啊,我在那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 公義的父啊,世人未曾認識你,我卻認識你;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來。 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