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財務管理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3:9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箴言 3:9 - 10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馬太福音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路加福音 14:28 - 30 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 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 『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
箴言 13:22 善人給子孫遺留產業;罪人為義人積存資財。
箴言 22:7 富戶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
箴言 13:4 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
箴言 21:20 智慧人家中積蓄寶物膏油;愚昧人隨得來隨吞下。
路加福音 16:11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托付你們呢?
箴言 24:30 - 34 我經過懶惰人的田地、無知人的葡萄園, 荊棘長滿了地皮,刺草遮蓋了田面,石牆也坍塌了。 我看見就留心思想;我看著就領了訓誨。 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 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
箴言 24:27 你要在外頭預備工料,在田間辦理整齊,然後建造房屋。
馬太福音 6:19 - 21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金秀)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 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金秀)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申命記 8:18 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
箴言 10:2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箴言 11:28 倚仗自己財物的,必跌倒;義人必發旺,如青葉。
箴言 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箴言 28:22 人有惡眼想要急速發財,卻不知窮乏必臨到他身。
路加福音 12:15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路加福音 16:10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箴言 21:17 愛宴樂的,必致窮乏;好酒,愛膏油的,必不富足。
瑪拉基書 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羅馬書 13: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希伯來書 13: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雅各書 1:5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箴言 10:4 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
箴言 27:23 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群;
路加福音 14:28 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
箴言 6:6 - 8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 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 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
箴言 11:4 發怒的日子資財無益;惟有公義能救人脫離死亡。
腓立比書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歌羅西書 3:23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提摩太前書 6:6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約翰三書 1:2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箴言 6:6 - 11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 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 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 懶惰人哪,你要睡到幾時呢?你何時睡醒呢? 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 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
箴言 11:14 無智謀,民就敗落;謀士多,人便安居。
箴言 12:24 殷勤人的手必掌權;懶惰的人必服苦。
箴言 22:1 美名勝過大財;恩寵強如金銀。
箴言 22:9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
瑪拉基書 3:8 - 9 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 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
約翰福音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提摩太前書 5:8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