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親子關係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22:6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腓立比書 2:14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箴言 29:15 杖打和責備能加增智慧;放縱的兒子使母親羞愧。
歌羅西書 3:20 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
詩篇 103:13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出埃及記 20:1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歌羅西書 3:21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
以弗所書 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箴言 13:24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羅馬書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歌羅西書 3:14 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約翰一書 4:8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箴言 23:13 - 14 不可不管教孩童;你用杖打他,他必不至於死。 你要用杖打他,就可以救他的靈魂免下陰間。
箴言 22:15 愚蒙迷住孩童的心,用管教的杖可以遠遠趕除。
約翰一書 3:1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他。
希伯來書 12:7 - 11 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 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申命記 21:18 - 21 「人若有頑梗悖逆的兒子,不聽從父母的話,他們雖懲治他,他仍不聽從, 父母就要抓住他,將他帶到本地的城門、本城的長老那裡, 對長老說:『我們這兒子頑梗悖逆,不聽從我們的話,是貪食好酒的人。』 本城的眾人就要用石頭將他打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以色列眾人都要聽見害怕。」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哥林多前書 13:1 - 13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提摩太後書 3:16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約翰一書 4:10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