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還債

顯示英文經文

羅馬書 13:7 - 8 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詩篇 37:21 惡人借貸而不償還;義人卻恩待人,並且施捨。
箴言 3:27 - 28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你那裡若有現成的,不可對鄰舍說:去吧,明天再來,我必給你。
箴言 22:7 富戶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
傳道書 5:5 你許願不還,不如不許。
羅馬書 13: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羅馬書 13:7 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
箴言 3:28 你那裡若有現成的,不可對鄰舍說:去吧,明天再來,我必給你。
羅馬書 13:5 - 7 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但是因為刑罰,也是因為良心。 你們納糧,也為這個緣故;因他們是神的差役,常常特管這事。 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
利未記 19:11 「你們不可偷盜,不可欺騙,也不可彼此說謊。
馬太福音 5:23 - 24 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 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馬太福音 22:17 - 21 請告訴我們,你的意見如何?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 耶穌看出他們的惡意,就說:「假冒為善的人哪,為什麼試探我? 拿一個上稅的錢給我看!」他們就拿一個銀錢來給他。 耶穌說:「這像和這號是誰的?」 他們說:「是該撒的。」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利未記 19:13 「不可欺壓你的鄰舍,也不可搶奪他的物。雇工人的工價,不可在你那裡過夜,留到早晨。
箴言 22:26 - 27 不要與人擊掌,不要為欠債的作保。 你若沒有什麼償還,何必使人奪去你睡臥的床呢?
馬太福音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歌羅西書 3:23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民數記 30:2 人若向耶和華許願或起誓,要約束自己,就不可食言,必要按口中所出的一切話行。
列王記下 4:1 - 7 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 以利沙問他說:「我可以為你做什麼呢?你告訴我,你家裡有什麼?」他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什麼。」 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 回到家裡,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裡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裡,倒滿了的放在一邊。」 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關上門,自己和兒子在裡面;兒子把器皿拿來,他就倒油。 器皿都滿了,他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婦人去告訴神人,神人說:「你去賣油還債,所剩的你和你兒子可以靠著度日。」
雅各書 5:4 工人給你們收割莊稼,你們虧欠他們的工錢,這工錢有聲音呼叫,並且那收割之人的冤聲已經入了萬軍之主的耳了。
箴言 6:6 - 11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 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 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 懶惰人哪,你要睡到幾時呢?你何時睡醒呢? 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 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
箴言 22:1 美名勝過大財;恩寵強如金銀。
馬太福音 6: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路加福音 6:34 - 35 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羅馬書 13:5 - 8 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但是因為刑罰,也是因為良心。 你們納糧,也為這個緣故;因他們是神的差役,常常特管這事。 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以弗所書 2:8 - 9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雅各書 2:10 因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條上跌倒,他就是犯了眾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