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宴樂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21:17 愛宴樂的,必致窮乏;好酒,愛膏油的,必不富足。
傳道書 2:1 - 11 我心裡說:「來吧,我以喜樂試試你,你好享福!」誰知,這也是虛空。 我指嬉笑說:「這是狂妄。」論喜樂說:「有何功效呢?」 我心裡察究,如何用酒使我肉體舒暢,我心卻仍以智慧引導我;又如何持住愚昧,等我看明世人,在天下一生當行何事為美。 我為自己動大工程,建造房屋,栽種葡萄園, 修造園囿,在其中栽種各樣果木樹; 挖造水池,用以澆灌嫩小的樹木。 我買了僕婢,也有生在家中的僕婢;又有許多牛群羊群,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眾人所有的。 我又為自己積蓄金銀和君王的財寶,並各省的財寶;又得唱歌的男女和世人所喜愛的物,並許多的妃嬪。 這樣,我就日見昌盛,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的眾人。我的智慧仍然存留。 凡我眼所求的,我沒有留下不給他的;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分。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哥林多前書 6:18 - 20 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路加福音 8:14 那落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走開以後,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
提摩太前書 6:17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提摩太後書 2: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雅各書 4:3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箴言 19:10 愚昧人宴樂度日是不合宜的;何況僕人管轄王子呢?
傳道書 7:2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
傳道書 10:16 邦國啊,你的王若是孩童,你的群臣早晨宴樂,你就有禍了!
以賽亞書 29:9 你們等候驚奇吧!你們宴樂昏迷吧!他們醉了,卻非因酒;他們東倒西歪,卻非因濃酒。
何西阿書 2:11 我也必使他的宴樂、節期、月朔、安息日,並他的一切大會都止息了。
路加福音 16:19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
提摩太前書 5:6 但那好宴樂的寡婦正活著的時候也是死的。
雅各書 5:5 你們在世上享美福,好宴樂,當宰殺的日子竟嬌養你們的心。
彼得後書 2:13 行的不義,就得了不義的工價。這些人喜愛白晝宴樂,他們已被玷污,又有瑕疵,正與你們一同坐席,就以自己的詭詐為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