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政治

顯示英文經文

羅馬書 13:1 - 7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 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嗎?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 因為他是神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 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但是因為刑罰,也是因為良心。 你們納糧,也為這個緣故;因他們是神的差役,常常特管這事。 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
提摩太前書 2:1 - 2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1 - 12 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做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 叫你們可以向外人行事端正,自己也就沒有什麼缺乏了。
提多書 3:9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分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
詩篇 33:12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馬太福音 22:17 - 21 請告訴我們,你的意見如何?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 耶穌看出他們的惡意,就說:「假冒為善的人哪,為什麼試探我? 拿一個上稅的錢給我看!」他們就拿一個銀錢來給他。 耶穌說:「這像和這號是誰的?」 他們說:「是該撒的。」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申命記 15:7 - 11 「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無論哪一座城裡,你弟兄中若有一個窮人,你不可忍著心、揝著手不幫補你窮乏的弟兄。 總要向他鬆開手,照他所缺乏的借給他,補他的不足。 你要謹慎,不可心裡起惡念,說:『第七年的豁免年快到了』,你便惡眼看你窮乏的弟兄,什麼都不給他,以致他因你求告耶和華,罪便歸於你了。 你總要給他,給他的時候心裡不可愁煩;因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這一切所行的,並你手裡所辦的事上,賜福與你。 原來那地上的窮人永不斷絕;所以我吩咐你說:『總要向你地上困苦窮乏的弟兄鬆開手。』」
馬太福音 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彼得前書 2:17 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
申命記 17:14 - 15 「到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得了那地居住的時候,若說:『我要立王治理我,像四圍的國一樣。』 你總要立耶和華你神所揀選的人為王。必從你弟兄中立一人;不可立你弟兄以外的人為王。
羅馬書 13:4 因為他是神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
腓立比書 3:20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
箴言 3: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箴言 21:1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馬可福音 6:17 - 28 先是希律為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羅底的緣故,差人去拿住約翰,鎖在監裡,因為希律已經娶了那婦人。 約翰曾對希律說:「你娶你兄弟的妻子是不合理的。」 於是希羅底懷恨他,想要殺他,只是不能; 因為希律知道約翰是義人,是聖人,所以敬畏他,保護他,聽他講論,就多照著行(有古卷:游移不定),並且樂意聽他。 有一天,恰巧是希律的生日,希律擺設筵席,請了大臣和千夫長,並加利利作首領的。 希羅底的女兒進來跳舞,使希律和同席的人都歡喜。王就對女子說:「你隨意向我求什麼,我必給你;」 又對他起誓說:「隨你向我求什麼,就是我國的一半,我也必給你。」 他就出去對他母親說:「我可以求什麼呢?」他母親說:「施洗約翰的頭。」 他就急忙進去見王,求他說:「我願王立時把施洗約翰的頭放在盤子裡給我。」 王就甚憂愁;但因他所起的誓,又因同席的人,就不肯推辭, 隨即差一個護衛兵,吩咐拿約翰的頭來。護衛兵就去,在監裡斬了約翰, 把頭放在盤子裡,拿來給女子,女子就給他母親。
馬可福音 12:13 - 17 後來,他們打發幾個法利賽人和幾個希律黨的人到耶穌那裡,要就著他的話陷害他。 他們來了,就對他說:「夫子,我們知道你是誠實的,什麼人你都不徇情面;因為你不看人的外貌,乃是誠誠實實傳神的道。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 我們該納不該納?」耶穌知道他們的假意,就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試探我?拿一個銀錢來給我看!」 他們就拿了來。耶穌說:「這像和這號是誰的?」他們說:「是該撒的。」 耶穌說:「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他們就很希奇他。
利未記 19:18 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撒母耳記下 20:16 - 22 有一個聰明婦人從城上呼叫說:「聽啊,聽啊,請約押近前來,我好與他說話。」 約押就近前來,婦人問他說:「你是約押不是?」他說:「我是。」婦人說:「求你聽婢女的話。」約押說:「我聽。」 婦人說:「古時有話說,當先在亞比拉求問,然後事就定妥。 我們這城的人在以色列人中是和平、忠厚的。你為何要毀壞以色列中的大城,吞滅耶和華的產業呢?」 約押回答說:「我決不吞滅毀壞, 乃因以法蓮山地的一個人比基利的兒子示巴舉手攻擊大衛王,你們若將他一人交出來,我便離城而去。」婦人對約押說:「那人的首級必從城牆上丟給你。」 婦人就憑他的智慧去勸眾人。他們便割下比基利的兒子示巴的首級,丟給約押。約押吹角,眾人就離城而散,各歸各家去了。約押回耶路撒冷,到王那裡。
詩篇 109:8 願他的年日短少!願別人得他的職分!
箴言 14:34 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
路加福音 20:25 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使徒行傳 5:29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使徒行傳 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提摩太前書 5:8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