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窮人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28:27 賙濟貧窮的,不至缺乏;佯為不見的,必多受咒詛。
箴言 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雅各書 2:5 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國嗎?
詩篇 12:5 耶和華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歎息,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
詩篇 102:17 他垂聽窮人的禱告,並不藐視他們的祈求。
詩篇 132:15 我要使其中的糧食豐滿,使其中的窮人飽足。
耶利米書 20:13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讚美耶和華!因他救了窮人的性命脫離惡人的手。
馬太福音 26:11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馬可福音 10: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希伯來書 13:16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
申命記 15:11 原來那地上的窮人永不斷絕;所以我吩咐你說:『總要向你地上困苦窮乏的弟兄鬆開手。』」
使徒行傳 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哥林多前書 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加拉太書 2:10 只是願意我們記念窮人;這也是我本來熱心去行的。
箴言 14:31 欺壓貧寒的,是辱沒造他的主;憐憫窮乏的,乃是尊敬主。
馬太福音 5:42 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馬太福音 5: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路加福音 12:33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路加福音 19:8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路加福音 21:1 - 4 耶穌抬頭觀看,見財主把捐項投在庫裡, 又見一個窮寡婦投了兩個小錢, 就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 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裡,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約翰一書 3:17 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
箴言 17:5 戲笑窮人的,是辱沒造他的主;幸災樂禍的,必不免受罰。
箴言 18:23 貧窮人說哀求的話;富足人用威嚇的話回答。
雅各書 2:3 你們就看重那穿華美衣服的人,說:「請坐在這好位上」;又對那窮人說:「你站在那裡」,或「坐在我腳凳下邊。」
申命記 15:7 「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無論哪一座城裡,你弟兄中若有一個窮人,你不可忍著心、揝著手不幫補你窮乏的弟兄。
傳道書 9:15 城中有一個貧窮的智慧人,他用智慧救了那城,卻沒有人記念那窮人。
約翰福音 12:5 說:「這香膏為什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
箴言 22:22 貧窮人,你不可因他貧窮就搶奪他的物,也不可在城門口欺壓困苦人;
雅各書 1:27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出埃及記 22:25 「我民中有貧窮人與你同住,你若借錢給他,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
利未記 19:15 「你們施行審判,不可行不義;不可偏護窮人,也不可重看有勢力的人,只要按著公義審判你的鄰舍。